除非你沒吃過甜食,不然我猜大部分人都會知道這一款薄荷巧克力吧? : Grasshopper綠色蚱蜢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幾天前去其他酒吧喝酒的時候看到有一大群的大學生,裡面有一些面容姣好的女孩子,漂亮到連身為女生的我也忍不住多看幾眼的程度,如果我是男生我都想過去要聯絡方式了。不過仔細想想調酒裡有沒有同樣這麼可愛的組合呢?

raw-image

在多方的詢問下我還真的找到答案了!就是今天我要帶大家認識的『綠色蚱蜢Grasshoper』雖然它的名字看起來真的蠻怪的,但是它的風味結構絕對也非常討喜,綠色薄荷利口酒、白可可利口酒跟鮮奶油。喝起來的風味很像一種我們都很熟悉的薄荷巧克力糖果❤,漂亮的淡綠色搭配些許的泡沫,連用看得我心情都好起來了。酒感很低又很像甜點的一杯調酒,告訴我誰能不愛上?

來源來自Lovetoknow.com文章:How to Make a Grasshopper Drink

來源來自Lovetoknow.com文章:How to Make a Grasshopper Drink

位於紐奧良地區有間歷史悠久的站立式酒吧Tujague's(發音近似two-jacks)Restaurant便是這杯沁人心脾的甜甜酒誕生的地方。1918年由調酒師Philip Guichet發明的,最早期的酒譜比較複雜,同時使用綠色跟白色的薄荷利口酒及白可可利口酒,還會很有誠意的使用half-half(鮮奶油及牛奶各半),最後還會浮上一層白蘭地。杯子的選擇還是很引人注目的風笛杯,如果是我在酒吧看到這麼一杯酒,我一定馬上點爆

紐奧良地區第二古老的酒吧Tujague's Restaurant

紐奧良地區第二古老的酒吧Tujague's Restaurant

官方網站上提供了最原始的酒譜

官方網站上提供了最原始的酒譜



同樣一杯調酒經過現代雞尾酒之父Dale DeGroff的改編後,喝起來更絲滑真的就好像在吃巧克力一樣,只融妳口不融妳手的好滋味,加重了原本鮮奶油的用量,也打破了其他素材等比例的作法,進而造成這杯酒的風味更集中,原本會額外添加的白蘭地也不復存在,這麼做會讓人客喝起來比較沒有負擔。上層的裝飾物就有很多種選擇,有些調酒師會放上巧克力碎片一心二葉的薄荷頭或者肉豆蔻這種香料都會拿來被使用。

巧克力碎屑做成裝飾物看起來真的很像甜點,很好吃的那種

巧克力碎屑做成裝飾物看起來真的很像甜點,很好吃的那種

來源來自Punchdrink.com

來源來自Punchdrink.com


有些人會說這杯酒是結合了Alexander的可可、奶油風味以及Stinger的薄荷氣息,堪稱是兩杯白蘭地經典調酒的綜合版,這麼說也蠻有道理的而且連這兩杯出生的時間點也是無從挑惕的(Alexander出現於1900年、Stinger出現於1917年)。你也期待可可與薄荷的結合嗎?那下次去酒吧不仿試試看這一杯『Grasshopper綠色蚱蜢』吧!肯定能帶來前所未有的驚喜的!喝過這杯調酒的人客也能在底下留言跟大家分享哪一間酒吧做的Grasshopper你覺得最好喝的呢?

這杯酒味道真的有夠像Andes薄荷巧克力

這杯酒味道真的有夠像Andes薄荷巧克力




以上是本次的經典調酒介紹,這是我這陣子該開始學習到的調酒之一,希望每個禮拜不間斷的文章更新,帶給更多關於調酒文化及背後的歷

如果你喜歡本週的經典調酒介紹,記得分享給你喜歡調酒的朋友,也可以透過我的Instagram帳號 @thedrink_doramade 找到文章連結轉發到你的動態上喔!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