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經歷如今已成為養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行者日記─過去的經歷如今已成為養分】 2023-09-03

近期我先生一直喊著心臟痛,但要他去看醫生,他卻以工作忙為理由拒絕~~昨天晚上他胃脹氣想要外出走走,卻迷了路坐錯捷運...這些小小的徵兆實在很不尋常!!!我還發現他的牙齒愈來愈少,我問他是因為牙齦萎縮牙齒自然掉落嗎?他說是,我說你怎麼處理?他說就丟掉啊,難道還留下來嗎?幾年前他就問過我牙齦萎縮的問題,我也幫他問了醫生,要他自己掛號去看,他也沒有動靜,可能是捨不得花錢!!!

他昨晚凌晨總算到家,很喘,說心臟很痛!~我有告知我兒子,他昨晚住在朋友家,他當然也很緊張,畢竟他是獨子~

今早我告訴兒子:
「你要陪爸去急診,記得一定要以你現階段能做到的來評估,不要累到你自己,
不一定,一定要救,
如果醫生說:會變成植物人或之後要灌食,就不要救了~~
不要拖累你的人生,懂嗎?
對我也是一樣,了解嗎?
我知道我的部分你一定會很難過,但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從早年我父親失智、到我母親、到G佳....尤其是G佳,我感受尤其深刻,因為牠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照顧著,我身體又患有重症,真的累死我了!!!那時我只想要和G佳一起死掉算了...!!!

97年,我父失智,同年,我兒子過動申請在家自學....我痛苦到真想要買瓶農藥,3個人一起喝了死,我是說真的,和建安國小的數次溝通都失敗後,我向國教科求助....還好那時我的身體還不錯,到處求援奔走,又聽到淨空法師的一番話才打消我想死的念頭~

那時我常跑我以前唸過的佛學院,萬佛寺,替父親祈福並拿楞嚴咒水給父親喝,並以父親的名義放生、捐款,後來總算讓父親提早解脫,助念成功圓滿~👍

而G佳,我後來真的是沒力氣了,最後牠開始無緣無故暴瘦,我沒有再帶牠就醫(也沒有想到),一切就順其自然,我該救的都救了,牠的鞭毛蟲犯了好幾次,我都把牠救回來了~~~如果暴瘦再去看,謝醫師一定會加營養品+藥劑,然後呢?又要再來一遍,我會累死...最後,牠還是走了,就躺在我的手掌心裡,安詳的過世!!!

重點並不是在於救與不救,活與不活,而是在於我們飼主(女兒)的心,會不會有遺憾!
什麼叫做遺憾?就是想要多續在世緣的時間~
那麼如果連這個也放下呢?是不是,一切就可以隨順(順其)自然了?

【過去的種種經歷會成為日後的養分】

至此,我不會再做這種累死我自己的決定!!!
不管是誰,都要走,我也一樣!!!

一切以照顧者的身心各方面的條件來決定要如何急救被照顧者,這才是天道!!!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鳥院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人家養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理她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經歷是你過去一切的總和,經驗是你有意識主動獲得|運動員世代傳承交流會無論是經歷或是經驗 我們都不能夠靜態的去看待 因為他們會隨著時間貶值 過去的經歷、資歷都不代表未來的能力 在封閉環境中適合的經驗 進到新的領域也會過時或無法延用 因此 主動的學習跟獲取有價值的資訊 將經歷轉換成有價值的經驗 是職場上人們會信任你的重要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3-04-30
    別被過去的經驗蒙騙了! 清理經驗, 回歸初心, 看見純真的自己遇見奇蹟不同於其他動物, 人有學習記憶的本能, 這讓我們能憑藉這過去的經驗學習成長, 但也因此在不經意的時候, 可能會被過去經驗困住了, 產生很多虛妄的煩惱 小孩對所有事物都充滿好奇, 想妄, 因為像沒有任何雲朵的藍天; 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 充滿各種可能, 那是因為純淨的心靈沒有堆積太多的雲朵, 晴空萬里
    avatar
    超級瑪莉
    2023-03-29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成為一位職涯顧問:那些過去的經歷教會我的事情畢業前的我和大部分新鮮人一樣迷惘,只約略地計畫自己要「想辦法先加入一間外商、出國留學,接著回到亞洲地區的全球性企業工作」,誰知道我後來完全不是如此發展,反而先當了一位獵才顧問、成為一間知名新創的早期成員,甚至主持了熱門的職涯 Podcast 節目,後來居然還決定離職創業、成為一位職涯顧問!
    Thumbnail
    avatar
    職涯顧問 Janice Lai
    2022-10-22
    你只會更想念過去的經過能吃就吃 能睡就睡 能玩就玩 要知道00後回不到90後 要知道90後回不到80後 要知道80後回不到70後 要知道 每個現在都是過去的以後 來到以後 可能某一刻 你只會更想念過去的經過 能胖就胖 能瘦就瘦 能美就美 能醜就醜 要知道人瑞回不到80歲 要知道80歲回不到60歲 要知道60歲回不到40歲
    Thumbnail
    avatar
    coastfire2021
    2022-09-20
    經營個人品牌別放棄過去的經歷|心理師的品牌研究所本文重點: 1 、『以自己過去的經歷成就未來的能力』才有門檻。 2、『做同業不願做的事』才有藍海。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2-08-12
    《戰廢品》戰爭之後戰俘何去何從?父親經歷過的世界讓我想更多了解韓戰後期的集中營故事,先前看過《搖擺男孩》的電影,開始對巨濟島充滿的好奇,或許那也是我父親待過的集中營,因此閱讀這本《戰廢品》,描述很大一部分是在集中營的兩難,國共之間的衝突對立,還有為了鞏固自身利益的手段,讓集中營中的政治問題格外複雜,很難說誰對誰錯,都只是為了生存之中,做出來的妥協。 戰廢品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4-30
    表示過去的經驗,卻不需要過去式?出國旅遊越來越普及,尤其是到鄰近的日本,好不容易有機會跟朋友們炫耀一下「我曾經去過日本!」……老師說過去式是「ます」改成「ました」,所以是「日本へ行きました」!?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0-01-22
    我過去的工作經歷回想我當年,學校排名倒數三名的私立五專機械科畢業,五專念了七年,畢業後沒有任何的專長。 我畢業後曾經應徵機車行學徒,也去找過輪胎行應徵學徒。我那時候認為有一技在身就不怕沒飯吃沒工作。當我學會修機車,我以後可以開間機車行,這樣工作踏實應該也是一個方向。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 我現在還記得,我看報紙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