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的模樣|曉恆製燭沐光燭組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製燭人的網絡櫥窗漫步欣賞,大豆蠟、蜂蠟和花蠟,小茶燭、鐵罐燭和玻璃罐,製燭意念自店鋪細聲流暢而出,大暑補撈釀製夏天、滿月採集風乾月光,你呀你呀,奢侈的用一根火柴點燃封藏的風花雪月。鈔票不是萬能,緣分才是兌換券,在大風吹的空隙快手+1,今天是幸運得標還是Sold Out小牌在店門輕搖?蠟燭的櫥窗一扇亮一扇暗,緊握緣分集點卡,普羅米修斯的慈惠在小桌上連綿不滅。

  曉恆製燭的特色是與中藥草的連結,曉與恆兩位製燭者都是中醫藥的學習者,偶然將所學結合製燭,開啟了用蠟燭傳遞所學所感,並照耀彼此內心的行動。曉恆的製燭意圖我讀來像一場敬天地的儀式,需要製燭人心有所感,輔以外在環境的天時地利,才有那一批獨特的蠟燭產出,動人的甚至不是蠟燭本身,而是那一場煉出蠟燭的自我修練。故以我總是不敢妄然下訂,得仔細閱讀製燭的說明,確認這個意圖有所共鳴,才慎重的提出購買需求。

裸燭,附上可重複使用的馬口鐵殼

裸燭,附上可重複使用的馬口鐵殼

  我得到的是稱為沐光的一組蠟燭,內含兩個青黛色的蠟燭,分別代表啟程和圓滿,中間夾著六顆支持陪伴的蠟燭。曉恆為沐光設定陪伴個人成長及轉化的意圖,因著當月冥想的練習,購買時我寫下的是「願我是如實被世界理解著」,收到蠟燭後卻一直找不到適當的使用時機,直到那個我和直屬長官坦白我正在和其他部門洽談內部轉職的日子,恰恰好就是沐光翩然降臨的時刻。

  當天在和直屬長官長談後,我內心有好大的震盪,一來認清這份工作財務上的支持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因素,難以拋棄;二來是我才明白我多麼渴望正面肯定,我所認為的成就感低落,其實來自未能從直屬長官得到養分。帶著新發現回家,我忽然想起沐光,在我許下如實被理解的願時,也許我就開啟轉化的旅程,首先,我得層層褪去外皮,看見真正的核心。

白色及青色的蠟燭

白色及青色的蠟燭

  青黛色的沐光散發青冷的氣息,歛顏正色點起蠟燭,真是一顆嚴肅認真的燭,小小的茶燭火光熱烈,燒去片片紛飛的可是和但是,陪著我再次回想長談,理出我緊糾不放的手心裡都是些什麼。我曾經想過,所謂轉化想必是人生方向的翻轉,再不濟也是個職涯的跳躍吧?我總是用破釜沉舟的力氣向外,非黑即白,不做到及格寧可不做,忘了千里始於足下,縱然只是多認識自己一點點,也是絕佳的成長,能夠緩和開啟過渡是多麼幸運的事,轉化不總是需要褪皮掙扎破繭的。

  最令我驚訝的是明明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我才開始使用沐光燭,曉恆製燭竟僅憑限時動態的搖曳火光認出自家沐光燭,點燭的當下我能夠品味每顆燭的光亮和意象,但說穿了只是反映我的心境而已,我萬萬想不到製燭的人竟然能夠像指認自家孩子一般說出是哪一款燭,我左看右看相片,深感製燭世界的精細神秘。

  曉恆和我分享系列燭的旅程,也許會花一點時間斷斷續續使用,也許會在某些時刻才慎重點燃,但無論如何是一段有天使陪伴的成長,我還在自己的轉化之路上信步前行,我也很期待能夠點起圓滿燭的時機何時到來。

----

曉恆ᚾ製燭IG:https://www.instagram.com/crescendawn_light/?igshid=MzRlODBiNWFlZA%3D%3D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乾淨的模樣】《後花園溝渠的春天》|感謝所有協助的人 |乾淨的樣貌,超感謝的~ 這是什麼地方呢?這乾淨的樣貌真的有點讓我驚訝~我不僅喊了幾次「太誇張了、太誇張了....乘以N次」。 就是學校的後花園旁的水溝。溝裡的堆積物應該不只20年吧~肯定超過。 不管是蚊蟲或積塞,總是因為不通,而繼續推積。 孩子的後花園即將整建重整,但這水溝所影響的一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1
【疫情】是記疫也是記憶/你還記得疫情前的模樣嗎?去年九月底收到的記疫團隊的邀請,收錄一篇我在疫情期間寫的短篇散文,為大塊文化出版社出版的『記疫』一書所用,前陣子終於收到實體書了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2-04
表演前,先看棒球暖暖場:日本第一的女魔術師,與日本第二支職棒球團「天勝野球團」風靡全日本的魔術表演團 1920年「日本運動協會」成立,為日本史上第一個職棒球團。不過,由於日本運動協會採取首年以集訓為主、不對外公開比賽的方針,因此雖然早早就在歷史舞台登場了,但真正開啟對外第一場比賽的職棒隊卻是在隔年亮相,那便是日本史上第二個職棒球隊「天勝野球團」。 說到「天勝野球團」,就必須先
Thumbnail
avatar
科科任
2023-01-20
我對賺錢的心魔「你現在所汲取到的知識,需要十年後才會開始理解。」 這是我從一本書上看見這句話,在十年前我其實就想要做自媒體,那時候是 YOUTUBE 起步沒多久的時代,我認為早八晚五的工作太無聊了,甚至那時是每天都加班的工廠員工,於是在當兵結束後就對網路事業經營有興趣,並開始研究了幾個月。 只可惜最後還是失敗收場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12-23
美睫創業日記4 金錢焦慮的心魔我以前是一個 對沒錢會異常的恐慌焦慮 焦慮到只要一發現存款下降 就會開始想要守住錢 飯也不吃 什麼日常花銷死都不花 連在外面買水喝都不願意 像個婆媽一樣的人🤣 就是要省到連一塊錢 都不放過那種 (但是是因為我心中的理想情況 是想把錢花在我覺得重要的人身上 我也沒有特別喜歡貴的東西跟便利的生活) 但
avatar
Yangyang Shu
2022-10-26
[茶點]嗶嗶兔BB2手工餅乾_你夢中的兔子是什麼模樣?_蝦皮鐵盒曲奇銷售第一_不含香精防腐劑膨鬆劑,只含父愛與夢想店家資訊 品牌名稱:嗶嗶兔 BB2手工餅乾 電話:02-29850178 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蝦皮賣場 產品:曲奇餅乾|牛奶糖夾心餅乾|手工餅乾|沖泡飲品|禮盒|果乾 小草莓夢裡有隻嗶嗶叫的兔子 蝦皮鐵盒曲奇銷售第一 經典奶香 茶香抹茶 香醇咖啡 濃厚可可巧克力 伯爵紅茶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8-08
如果千禧年前有Me Too運動:我讀《惡魔的女兒》透過心理諮商,女主角亭亭有意識或無法理解自己的情緒,以及糾葛的人際關係。她失眠、聽不見、性成癮、甚至整個人像是被捆綁的狀態,隔離在陽光以外的世界。手記則是提醒自己曾發生的過往。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01-28
金錢的意義:遭竊記┃瑞典‧斯德哥爾摩我無法不去思考金錢的意義。金錢,具現與定義了眾多事物的價值,也同時摒棄了許多難以衡量的事物。尤其當意外發生,金錢的失去,更使我失衡與失重。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1-07-20
生死關頭前的足球魔術師「在死亡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這是出自於2021年熱門台劇「火神的眼淚」中的金句。在這部探究第一線救難現場消防員故事的影視作品中,這句話刻劃了每天面對生死離別的深刻感受。身處新冠疫情下死亡率卻高於世界的台灣,應該也深刻的體會到這份感覺。
Thumbnail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06-17
魔術師─ 旅行前的計畫關於旅遊,規劃行程向來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環節。 蒐集目的地的資料、調查各個景點的資訊、規劃路線與交通工具、預定飯店及餐廳,隨著這些事項一步一步完成,內心的期待感也隨之越來越大。
Thumbnail
avatar
埃許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