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媽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裡有一段我的故事

我母親癌症臨終之前,最在意的一句話 : 阿嬤是愛我的吧?!
(阿嬤-母親的養母,我的外婆)

我回答她 : 是的! 如果不是,她不會在你得霍亂被隔離,還不顧自己被傳染的危險和你一起隔離在稻田裡的隔離營。

對母親的這句像似無語問蒼天?的話,同情和不捨的眼淚已在我心裡流淌,媽媽問的是否是被愛著的? 竟是死亡靠近前最想知道的事!

🍃獻給我的母親

一個年輕美麗的她 (原來她可以是如此美麗)
如果她沒有被自己的母親遺棄
如果她沒有被自己的養母買來做傭
如果她沒有被這樣命運的大哉問困住
如果她知道 – 自己的價值

raw-image

🍃我希望他們能夠早點知道我所知道

有的時候在看著自己的雙親時,你們也許會說︰「我真希望他們能擁有我所擁有的一切。」有些人則說︰「他們看來都卡在舊能量中。」而當他們過世時,你們會說︰「我希望他們能夠早點知道我所知道的一切。」

因著他們,給了你生命的種子。我能在此刻戴著光芒。

「我是帶著光的種子出生!!」「我是來學習記起自己!!」

哥林多後書 1:
 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5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你出生之前你的靈魂在哪裡?
如果你的靈魂是不朽的,那麼它在出生之前有“生命”嗎?你的人生和父母是你選擇的嗎?《宇宙搖籃》的作者伊麗莎白和尼爾·卡曼通過採訪成年人和兒童來解決這些問題,他們報告的產前經歷(PBE)並非基於回歸、催眠或藥物。相反,受訪者回憶起他們出生前的生活是完全清醒和清醒的。你為什麼選擇你的父母?


母親的愛,是無法被科學邏輯衡量的東西,但是沒有了愛,沒有了母親的愛,生命將會變成什麽?生命一定將會是一片荒蕪,無論外在多麽顯赫物質多麽豐盛,可這一切都填補不了內心的空虛。

每個人的生命都離不開母親對自己的影響,雖然世上的母親千差萬別,但有意思的是,全世界對於母親的稱謂卻毫無爭議的相似,那就是“媽媽” ( mama , Mom ),連發音都很像。

從集體意識層面來講,母親有著某種宇宙性共通的含義:那就是滋養、照料、撫育,愛是在其中自然流淌的元素。

🍃什麼是有毒母親?

有毒的母親會對孩子表現出有害和破壞性的行為。這種行為的範圍可以從微妙的情緒操縱到公開的身體虐待。他們在情感上具有操縱性、控制性和批判性。 有毒的母親可能會為孩子創造一個情感上不安全的環境,對孩子的情感需求做出不一致或不可預測的反應。

這可能會導致孩子感到不安全和焦慮,永遠不知道他們是否會得到愛和支持,還是會受到批評和拒絕。他們還可能利用情緒操縱來控制孩子,這可能會在孩子身上造成內疚、恐懼和義務的循環孩子可能會覺得自己對母親的情緒和需求負有責任,從而導致不知所措和缺乏自我價值感。


🍃有毒媽媽是如何產生的:了解有毒媽媽她們的生命歷程

raw-image


毒媽們都說些什麼?

有毒媽媽最常說的一些話是 :

  • “你一文不值”
  • “你真讓人失望”
  • “沒有人會愛你”
  • “你什麼都做不好”
  • “你”太蠢了”等等。

你有毒媽媽讓你有毒了嗎? 不能保證由有毒媽媽撫養長大會讓你變得有毒。

然而,它可能會對您的精神、情緒和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我應該原諒我有毒的母親嗎? 是的你應該的。原諒你有毒媽媽很重要,不是因為你縱容她的行為,而是因為你要讓痛苦消失,是因為原諒能讓你向前生活,找到你應得的幸福。


🍃有毒媽媽是怎樣煉成的?

了解有毒媽媽的心理很重要。 有毒媽媽的行為可能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她們自己的成長經歷、她們的性格特徵、她們的生活環境經歷以及她們與媽媽的關係。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因素都不能成為不良行為的藉口,所有母親如果在養育子女或心理健康方面遇到困難,都有責任尋求幫助和支持。

那麼,是什麼造就了有毒媽媽呢?以下是一些潛在原因。

1.童年創傷 這是你媽媽有毒的最大原因之一。 經歷過童年創傷(例如虐待、忽視或遺棄)的母親可能很難與孩子建立健康的依戀和關係。 她也可能難以調節自己的情緒和行為,導致憤怒或其他有毒行為的爆發。

2、人格障礙 患有某些人格障礙(例如自戀型人格障礙、邊緣性人格障礙或反社會人格障礙)的母親可能會表現出有毒行為。 這些疾病會導致一個人以自我為中心、控制欲強、缺乏同理心,從而難以與他人建立健康的關係。

3. 成癮 與毒癮作鬥爭的母親可能會情緒低落、情緒不穩定或虐待孩子。 藥物濫用還會影響母親為孩子提供安全穩定環境的能力,導致忽視甚至危險。

4.壓力與壓力 母親若因母性要求或其他生活壓力而感到不知所措,可能會猛烈抨擊她的孩子或表現出其他有毒行為。 她還可能與不足或不安全感作鬥爭,導致她批評或貶低她的孩子,以此作為應對自己負面情緒的一種方式。

5. 文化和社會期望 你媽媽有毒的另一個主要但被低估的原因之一。 在某些文化和社會中,可能會對母親以某種方式行事或將孩子放在首位有特定的期望。這會給母親帶來壓力,導致作為應對機制的有毒行為。


🍃有毒母親對孩子的影響 以下是有毒母親對孩子的一些主要影響。

raw-image


自卑。
焦慮和抑鬱。
信任問題。
完美主義。
取悅的行為。
難以表達情緒。
憤怒和怨恨。
無法設定界限。
對未來關係的影響。



65會員
552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指針漸漸停滯 樹梢落下的葉片凍結在半空中 馬路上的車水馬龍瞬間停止流動 往日的回憶如照片鮮明提醒著我 如果一切都已經改變的話 為什麼我對你的感覺還是像從前一樣? 彷彿只有我駐足在原地 世界則是以兩倍速的時間轉動 人們來來去去 下一個需要放開的手又是誰的? 又要搭上前往哪裡的公車? 樹上又是哪個萌芽的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4-25
DevOps是否能抵抗逆風?🍃S:財報後跌。📉 第三季度非 GAAP 每股收益為 - 0.16 美元,高出 0.06 美元。 收入為 1.1532 億美元(同比增長 105.9%),高出 432 萬美元。 年化經常性收入增長 106% 至 4.874 億美元。 客戶總數增長了約 55%,達到9,250 多個客戶。ARR 超過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2-12-12
🍃林相優美的復興尖山走完復興三尖最高最陡峭的老三"那結山"後, 立刻邀請小蓁少爺隔週平日一起陪走最濕滑陡峭的老二"復興尖山". 從停車的位置走到登山口約10分鐘, 小蓁少爺看著登山口一路陡上, 不曉得是不是想落跑!!! 這次有小蓁在, 再也不用給大家看大頭照了~ 當天天氣涼爽, 是適合登山健行的好温度~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6-18
🍃四季深夜食堂|當松露米果遇見櫻花蝦炒飯炒飯的味道可以很多元,創意設計總有許多設想,但有時即興、有時狂也是料理藝術的極高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5-09
🍃四季深夜食堂|香酥雞給小護士的起床點心「蝦仁炒飯佐香酥雞」也就是便當內容,希望大夜班的她可以補充體力與營養,照顧病人也要照顧自己,各位朋友也要做好防疫。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4-21
🍃脫衣舞我知道這是妳的第一次,但請不要緊張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4-18
🍃讚賞共和國web3.0之我見一年來所累積的萊客幣數量,也有一定數字,但對比其他資深寫作者而言其實是小巫見大巫的,所以也不用驚呼四季有多少萊克幣,加上每篇的拍手也沒有高到哪裡去,但委託後所給予的穩定利息貢獻已經成為四季平均每日收入的1/3強了!😂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2-11
請收藏!🍃生病的步驟請收藏!🍃生病的步驟: 📷📷​ 1虛→2寒→3濕→4凝→5瘀→6堵→7瘤→8癌。 對應的症狀: 1癢→2酸→3脹→4疼→5麻→6痹→7中風→8失覺。 📷📷​ 《重要觀念》: 身體不好,不是先補,而是先排毒! 現代人,不缺補,而是缺排毒! 📷📷​ 📷📷​ 📷📷​
Thumbnail
avatar
Head團長 太赫茲水儀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