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三十四章-被選中的人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欸,小易,今天下班,我同事找我去夜店耶,就是跳舞的那種夜店。」下班後,我就趕緊打給小易。

「你同事是男的還是女的啊?」小易語氣有點往上揚。

「都女的啊,而且都是年輕人,我也沒去過這種地方,好猶豫喔~。」我不覺得有什麼的,順順的回答。

「你們約幾點啊?」小易繼續地問我。

「應該9點或10點吧!我應該會翹掉最後一堂課。」我如實的回答。

其實我來台北也好一陣子了,除了PUB,我也還沒去過這樣的夜店,怕去了會不適應,總覺得那不是個適合我的地方。

跳舞!?我怎麼會?

「可以耶~妳去啊!幹嘛不去,很好玩耶,我也很久沒去夜店了。」小易開始興奮的說著。

「但我只是想喝酒,去了也不會跳舞,很尷尬耶...。」我向小易說出我卡關的地方。

「你就去,看人家怎麼扭就怎麼扭.又不用很會跳舞,記得穿短裙加絲襪,妳穿這樣超級性感的,一定可以迷倒很多人。」小易越說越興奮,感覺有點不大一樣。

通常男朋友不是不喜歡女朋友去這種場合嗎?而且還要穿得很性感?

「可是,你不會吃醋嗎?」我不解的問著小易。

「幹嘛吃醋?妳是我女朋友耶~這麼正,就要給大家看啊,拜託!我又不是那麼小氣的人,我每次出門,都叫妳打扮漂亮一點耶。」小易回答著。

「可是,如果在夜店哩,跳舞又被人搭訕怎麼辦?」我還是無法理解這個心態,只是為了證明女朋友條件很好,還是?

「搭訕就搭訕啊,妳就在裡面跟他玩玩,陪他跳舞,讓他請妳酒,再跟他說有男朋友就好啦!」小易輕鬆自如地說著。

「蛤?」我發出了不解的大問號。

「當然妳不能留電話給他,也不能跟他接吻喇舌,但是摟腰跳舞是可以的啦!」小易好像在說一個去夜店的明文規範。

「不要吧!算了算了!」我想到那畫面就無法接受,為什麼我要打扮漂亮去吸引別人的注意,去勾引別人?

「唉唷!妳就去啊~很好玩的,以前我跟我女朋友也都會去夜店,我們就各玩各的,但不要玩出火,出了夜店還是一起回家啊!」小易說著一個我完全沒有進入過,也不明白的世界。

真的可以這樣?真的這樣沒有關係嗎!?

「是這樣嗎?你前女朋友看你摟著別的女生跳舞,也不會怎麼樣嗎?」我真的很驚訝。

這樣的感情觀,是因著生活在台北的關係,而有所不同嗎?

「真的啦!大家都嘛這麼玩!而且我也好想去喔!妳們在哪一間夜店,我晚上駐唱完,也過去好了!順便看看別人摟著妳跳舞的那種性感。」小易越說越情慾...。

「你要過來?」我又震驚地問著。

「對呀,去看看妳有多性感,看別人喜歡妳又得不到的感覺。」小易似乎陷入了他情慾的思想情境中。

「我再看看吧!我要先去上課了!」我急忙地想掛掉電話,我需要消化一下剛剛聽到的內容。

「欸欸欸,去哪家要跟我說喔。」小易急沖沖的補上了這句話。 

我心裡真的很震驚,也不敢想像。 

台北人的感情觀,是否都是這樣呢?

真的可以看到彼此摟著其他人都沒有事嗎?




叮叮-

「夏天~這幾天都還好嗎?看到妳跟小易很好我很開心,我也有跟妳保持距離的,放心,我們只是朋友,對了,要跟妳說我現在也開始在追我另一個夢想了,之前的夢想就是駐唱,現在我也往下一個目標邁進了,但有點害怕失敗...,所以就先不跟妳說是什麼,等到有成績,我第一個告訴妳喔!記得有問題都可以跟我說喔!」是老湯的訊息。 

看到老湯的訊息,才覺得我又回到我自己的生活,這才是真實。 

老湯溫暖的話語,很安慰我的心。 

是啊,我們好一陣子沒有聯絡了...。

他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應該也希望有朋友的支持。

「老湯~好久沒有你的訊息,也擔心你好不好,謝謝你還願意成為我的朋友,很開心你開始新的夢想了,追逐夢想的感覺一定很棒!很羨慕你,也很期待你的表現,我一定支持你到底;很希望我也有追夢的時後...。 」我邊微笑邊打著訊息回覆老湯。

「不要擔心,妳一定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我也會為妳加油打氣,妳說支持我到底,我很感動,我會努力成功的,做一個認真的音樂人,要記得吃飯,好好睡覺,有事就留訊息給我,我忙完一定會回妳。 」老湯認真地用簡訊回覆我。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我的朋友! 」我開心的回覆著老湯。

也許,這樣的關係是好的。

我們雖然清楚知道彼此的心意跟想法,但他卻不會給我壓力...。

反而給我鼓勵,老湯是個我掛在心上的好朋友,是我想珍惜的朋友。

或許我該像老湯學習,追逐我本來的夢想。

但我原本的夢想,去哪兒了呢?

我到底期待我的未來是什麼樣的人呢?




------

沒想到我還是來夜店了,真的滿好奇的,這個年輕人都迷戀的世界...。

這次主揪是時尚性感的主管優優,有小彭還有其他同事。

平常上班看不出來,這些人一換上夜店性感風的衣服,化上濃妝,整個感覺就都不一樣了。

相較我的裝備比較一般,就只有貼身白色T恤,加極短牛仔褲,還有銀灰色透色絲襪,在配雙高跟鞋,我想這是我近台北後,慢慢改變的時尚穿著,加上小易一直說我很漂亮,腿又好看,我才敢穿短褲跟絲襪,因為我以前可是非常自卑被的醜小鴨呢!

「欸,如夏,妳男朋友會來啊? 」在吵雜的音樂聲中,優優貼在我耳邊問我。

我們才剛進場不久,我還沒融入這麼大音樂及熱情的氛圍。

優優一身低胸小洋裝,配上大大的眼睛跟紅紅的唇,從她一進場,盯著她的眼睛就沒少過。

「對,他下班會過來。」我也貼在優優耳旁回答他。

「趁他還沒來,我先帶妳去包廂認識朋友,都是很不錯的朋友。」小優說著就拉起我的手,走進特別的通道,到了相對安靜也人少的走道。

「包廂?妳有認識的人啊?這裡妳很熟啊?」我邊走邊問著優優。

「當然!我認識這裡的公關,剛剛才可以不用排隊進場,我幾乎天天來這,也認識這裡的老闆,就是要帶妳去見他,可以跟他打好關係,妳未來就會更順利,也可以常常來玩不用錢!」優優得意的說著。

好像認識這裡的老闆,未來就可以很順利,那到底是怎麼順利呢?為什麼會很順利呢?

我還在理解這些話的時候,已經走到走道最底的包廂,門口外面有兩三的穿黑色西裝高大的男生站在兩旁。

「嗨~Gino,我帶我們公司的妹妹跟方董打招呼。」優優很開心的跟其中一位打招呼。

Gino是站在最靠近門口的右手邊,他年紀應該比我大幾歲而已,但卻很沉穩剛毅,身高也大約180cm,真的會需要抬頭才能對到眼,其實滿帥的。

「嗨,Gino。」既然對到眼了,就打聲招呼吧!

畢竟多認識人也沒有不好。

Gino看了我笑了一下,就推開門。

「進去吧!方董有說妳今天會來。」這句話是對優優說的。

優優就拉起我,蹬著恨天高的高跟鞋走進去。

「方董~優優來了!」優優突然語氣變得格外的溫柔甜美帶點撒嬌。

我訝異地看著她,知道她是不簡單的女生。

她果然厲害,不同人可以有不同極限的面孔。

「優優~~妳來啦!!快來坐!快!」方董抬起頭招呼優優。

方董其實年紀也不大,比我想像中的年輕,也大約40左右,留著平頭,但剪裁剛好的西裝,襯托出他的氣質,是一種非常自信的氣質。

應該是有錢人吧!?

我靜靜的看著方董。

「優優啊~這位就是妳說的那位很厲害很漂亮的妹妹?」方董也注意到我的視線,就問優優。

「對呀,方董,我跟你說,這個妹妹很有天分,完全就是業務的料子,才會帶來見你,你可要好好的提拔她!」優優像方董介紹我。

聽這樣的對話,怎麼好像他們早就有聊到我!?

「方董好,我叫如夏!」既然cue到我了,我就要主動地打招呼。

「來,坐坐!坐我右邊,優優常常跟我提到妳,他一直稱讚妳的業務能力,而且說妳非常有潛力,來坐!」方董站起來,招呼坐在他右邊的位置。

到底這場碰面,是有其它的目的嗎?是刻意的安排嗎?

「對了,妳應該會喝酒吧?」方董坐下後就轉身向我,問著我說。

「會一點點,但不常喝。」我展開我的笑容,這是在業務技能上學到的,大家也都喜歡這個笑容。

「喝威士忌嗎?還是我幫妳調淡一點?」方董直視我的眼睛問著。

這個人的氣場很強,我有點害怕,說錯話。

「ㄜ...如果可以的話...淡一點好了...。」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話。

看現場的場面,光是方董的手下,應該就有10位,這個包廂都比我租的套房還大,旁邊還有幾位濃妝豔抹的漂亮女生。

「哈哈!妳不要害怕,可以在這個包廂裡的,都是朋友,妳進來了,妳就是我方亦翔的朋友,有誰欺負妳就跟我說。」方董突然放開笑聲,大笑的說著。

似乎看出我的緊張。

隨後方董就站起來,開始自己拿著可樂跟威士忌加冰塊調酒。

「ㄜ,方董,沒關係,我自己來好了。」我看到方董親力親為的幫我調酒,屆時害怕了起來。

方董怎麼看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啊!我不至於這點眼力都沒有。

「欸!妳坐妳坐!我喜歡調酒,都說在裡面的都是朋友,我當然要為妳服務啊。」方董把我按回坐位,笑著跟我說。

與其說方董是大人物,但他真的是有身量沒有架子的大人物。

也許我見過的人還不夠多吧!?

不一會,酒就調好了,方董遞給我。

「來!給妳喝,這個是我專業的調酒,這個在外面可是喝不到的。」方董點頭示意我喝酒。

我眼神看向坐在另一側的優優。

她也眨眼示意我可以喝下。

「謝謝方董,我酒量不好,怕等會得出糗了,我就喝一點點好了。」我微笑的說著。

隨即,我也舉起酒杯,致謝方董。

我喝了半杯,這樣應該誠意十足了。

「沒關係,酒量不好可以慢慢練,妳一個女生在外面生活,就要把酒量練起來,這樣不怕別人灌妳酒,很會喝酒的女生業績都很好喔!」方董微笑的說著。

「謝謝方董,我業績也沒有很好啦!」我笑著回覆方董。

面對這樣的大人物,維持笑容是最好的方式。

「我聽優優說妳業績不錯啊,新人能有妳這樣的業績不容易耶!」方董繼續肯定我邊喝了幾口酒。

「業績比我好的還很多啦,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我有點不知所措的回答,我要接受讚美嗎?

「嘿嘿!學習的地方一定還有,就像現在妳要學習的是接受別人的稱讚!」方董看著我笑了笑。

「來!如夏我跟妳說,我看人很準,我覺得妳非常有潛力,只有妳想做,有野心,妳一定可以成一番事業!」方董非常肯定地說著。

「謝謝方董,但我一個人在台北,沒有後台也沒有靠山,也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我還是用那開朗的笑容回答的方董。

「你聽我說,我跟優優有個計劃,我們想把妳培養成為銀行的對口。」方董喝了口酒,繼續笑著說。

「培養我?銀行的對口?」我不解地問著。

「哈哈~看來妳不知道,我是妳現在待的公司的老闆。」方董笑著看著說。

我驚嚇之餘,有端起了酒杯喝了幾口。

「方董不好意思,沒有認出你。」我喝了酒壓壓驚後,趕快跟方董道歉

「欸~沒事沒事,我本來就不進去公司,不管事的!」方董拍了我的肩,安撫我一下。

「謝謝方董的看重,但我什麼都不會,我怎麼可以做銀行的對口?我應該會把事情搞砸。」我用有點僵著的笑容說著。

「所以我才說要培養妳啊!」方董停止一切動作,定睛看著我的雙眼。

「如夏,只要妳有野心,妳想做大,我之後讓妳當公司負責人都沒有問題。」方董用非常有信心的口吻說著。

為什麼我很想相信這句話呢!?

但這離我現在太遙遠了。

可是我想來台北,不是也想靠自己闖出一番名堂嗎?

感覺機會就在我眼前了。

我眨了眨眼睛,像讓思緒更清楚一些。

「方董,那我該怎麼做呢?」我換了一副自信的眼朦看著方董。

我想抓緊這個機會!

「哈哈,我喜歡妳的眼神,很有信心,果然我挑的人不會錯!」方董開心的大笑。

「如夏,妳真的很幸運,被方董選中耶!」優優在方董另一旁開心的說著。

我想優優應該就是上個被選中的人吧!?

不然她怎麼年輕,怎麼做到主管的位置?

「如夏,我跟妳說,我會把妳送進銀行,妳去學銀行的體系,還有做我們接洽的對口,在這家公司進的案件都會到妳那,所以妳不用擔心業績,因為有一整家公司都幫你做業績!」方董在說著他對事業的規劃。

「我進銀行,銀行會用我嗎?」我難以置性的說著。

「放心,妳絕對進得去,就先從消金業務做起,我會罩著妳,妳會順利地做到銀行的主管,跟銀行的高層,時間到了,我會開一間公司給妳管理,妳就可以成為公司的負責人了。」方董輕鬆的講完這段話。

這明明就是一個不容易的計畫。

為什麼可以講得怎麼輕鬆呢?

「哈哈,妳放心啦!」方董看到我眼裡的不安。

「我們在銀行裡有很多人,有些都上副總了,優優也是我選的,她進銀行一陣子,我接下來也會這家把公司交給她!」方董接著說。

「我說的出,也給的起,這是我的承諾!」方董笑著說道。

我看著方董的眼睛,覺得他的確是說得出做得到的人。

從他的眼神哩,我看見無所畏懼的堅定。

「好!我去!」我開心的答應了方董。

「非常好!來,在喝一杯。」方董開心的在幫我倒了一杯酒。

我不知道這個決定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只知道我也想要像方董一樣,有著無所畏懼的堅定。

就算是為了夢想,我也應該要冒險。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