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 我和你都是drama queen|《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

raw-image

這幾天先是畫了畫、嘗試速寫、練了琴、靜態攝影,在剪輯下一部影片之前,則想先來寫作一下。根據抖抖村村長在影片中的描述,應該有點像是「事兒逼」!哈哈!

《選3哲學》說一天只要在諸多選項中挑出三件事來做就好,長期下來,所有的事情都能兼顧與完成,而我大概一天做兩件事就差不多是極限了。

事情看似多到做不完,渴望做的事情也沒完沒了(XD),但每當選其中一項來進行時,總會有比自己預想還好的成果展現於眼前,不是收入,也不是利益,而是發覺自己很棒,而且能夠樂在其中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有時候還會認為我何德何能可以接受與享用這樣的幸福,彷彿奇蹟一般。

能夠這樣一一落筆,靠的不是「我」的努力或堅持,絕大部份來自於我以外的因緣和合、不偏不倚的宇宙祝福,以及此時此刻「你」的存在。


------平行宇宙線------


「漂亮嗎?」袁雅明繼續往前飛,並一臉陶醉地欣賞起前輩的作品,然後雙手枕著下巴靠在飛行器前方台面上,相當愜意愉悅的樣子。

「非常精緻生動,我很喜歡,只是有點疑惑這些人怎麼了?」孩子將自己的心情與感覺如實以告,尤其當下的畫面和他所做的夢太過相像,著實令他瞪大雙眼,但他也注意到了袁雅明的輕鬆自若及對眼前怪狀的不以為意,於是又感到更加好奇。

他們接著停到地面上,然後袁雅明按了按手機後,兩台飛行器就往上升空並一下就消失在雲端裡。

接著他們開始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頃刻間,路上行人交雜的各種情緒狂烈撲面而來,孩子覺得自己被籠罩在一股低迷的氣壓中,一時有些無法理解與適應,畢竟這和他們的國度相當不同,一瞬間幾乎忘了自己身處遊戲之中。

他記得昨晚的夢中出現一個和他十分要好的人,他們牽著手,並且互相擁抱,接著一個長得和夢裡一模一樣的人就突然衝了上來並對他說,「我不是說別再出現在我眼前嗎?」

「咦?不、為什麼…」他不自覺拉住對方的手,內心似乎一點都不想讓對方離開,但下一秒手就被無情甩開,然後又被罵了一頓,他的眉頭皺起,接著心跳開始莫名加速,總覺得他無法承受對方即將脫口而出的話語,「不…」

「我從來都不覺得你重要。」冰冷的語氣加上淡漠的神情讓人十分難受,接著對方便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獨留他一人在原地。

在他所認識與曾經接觸過的人之中,沒有人會這樣說話,抑或有這樣強烈的情緒表達,頓時他的臉龐僵住泛紅,心臟被狠狠絞住,然後淚水忽地從眼角淌落下來,此時呼吸也變得有些窒礙。

過了一會,喧鬧的街道聲好像才又回復正常的音量,行經的路人沒有一個上前理他,稍微環顧一下四周後,他轉進一條巷弄裡並背靠牆上,然後仰頭深呼吸。

好痛快!

「是不是很爽快?」袁雅明走進相同的巷子並忽然一道,孩子循聲轉頭,只見後方白光罩著一個人影,待來者更靠近時,對方笑著說,「原來你喜歡這種的。」

「咦?雅明?」孩子站直身軀並正面以對,然後也跟著笑了出來,「要說喜歡,好像也沒錯。」

「我比你哭得還慘過。」 袁雅明一臉興奮地說,似乎對於玩家如此投入遊戲而雀躍不已,接著一邊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經驗,一邊帶著對方繼續往前散步。

雖說悲傷的這種情緒是設計來訴說和釋放的,通常只有願意接納自己受傷也不要緊的時候,悲傷就會突然消失,但接納的前提則是理解悲傷,而悲傷的本質是為了知曉不需要悲傷。

不過在我們的國度裡,悲傷只是一個新奇有趣的體驗,袁雅明如此解釋著。

孩子越是了解遊戲設計的原理和邏輯後,越是展現出濃厚的興趣,接著還表示自己有幾個愛寫故事的朋友在雲端分享了不少創作,然後決定之後要邀約他們一起設計新的遊戲。

「我很期待你弄哭我喔!」袁雅明喚回他們的飛行器,然後兩人再度乘上,隨後孩子又忍不住提出了問題。

過於巧合的時間點、學習場合與夢境竟然整個串在一起,雖說不外乎是自然的安排,但或許能從袁雅明的身上問出背後的緣由,於是孩子不禁好奇一問,「不過為什麼我會做這樣的夢呢?」

兩台飛行器忽地咻一聲飛出遊戲入口,他們再次迎著風在美麗的國度穿梭,並沐浴於美景之中,然後袁雅明依舊笑著回覆,「需要知道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了解。」孩子完全接受這個答案。


------平行宇宙線------


我埋了一個我現在也不知道而等候某天會知道的問題,於是這部作品也還是薛丁格的貓,然後我先在標題打個*作記號,等有答案的時候再拿掉,所以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1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