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 夢到悲傷|《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

raw-image

此時此刻,我似乎有點睏,但今天稍早提筆寫下的待辦清單還沒完成,我歪了頭,閉上雙眼,身體反射性地決定休息片刻,長呼長吸後,幾個文字飛進腦海中,然後我決定「紀錄」下來,接著啜了一口卡布奇諾。

昨天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夢裡我乘著一台單人的小型飛行器,並穿梭在偌大的建築物內,飛行器的推進力有點強,我感覺到頭髮已經不受控,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的速度感,強風吹過臉龐的感覺太過真實,以致於醒來之後還彷彿置身其中。

接著我就想起時隔整整四個月未動筆的小說,但我也沒急著打開編輯器,甚至先為它拍下一組照片,而完成了另一項待辦清單項目。

任何行動都可以選擇做或不做,本身意義不大,只是「我」自己想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罷了。


------平行宇宙線------

袁雅明睜開雙眼,柔軟蓬鬆的棉被讓他內心感到十分溫暖,昨天他才換屋到這間新木屋,然後共享自駕車也在他預定的時間送來他需要的寢具,睡了一晚好覺後,今天他準備要帶一個孩子一起設計沉浸式遊戲。

幾週前他在線上看見一位孩子想找遊戲設計師進行更多實務上的學習,於是他就自告奮勇,平時他主要都是獨自構思與創作,但只要有人需要他,便義不容辭,這不僅是宇宙的訊息、萬物的恩賜、創造的靈感,也是愛的驅動。

兩人相約在附近的咖啡屋,袁雅明抵達時,對方已經坐在位置上了。

「我昨天做了一個夢。」孩子在他喝了第一口咖啡後便開口如此表示,袁雅明饒有興味,點點頭並放下杯子後,對方接著說,「我發現夢裡的自己一直在哭,卻一點也不知道原因。」

「你對這有什麼感覺?」袁雅明溫柔地詢問,並微笑著等待答案。

「沒什麼感覺,只是覺得很好奇。」孩子如實以告,未有保留。

「你想要體驗看看哭的感覺嗎?」袁雅明再度提問,然後又舉杯喝了一口咖啡。

「和我在夢裡的一樣嗎?」孩子完全以一種好奇求解的精神發問,一是想了解哭的原因,二是在夢裡的確感受到醒來後不曾有過的悲傷情緒,但這一點也不影響他的日常生活,三則是對袁雅明的問題相當興味盎然。

此刻咖啡屋裡有不少人聚在一起,袁雅明吸了一口氣,十分喜歡此時此地的咖啡味與人味,此起彼落的對話細語與輕盈的音符飛揚在這個非常空間中,讓他的表情充滿了幸福與知足,這也是這個國度所有人經常流露的神情。

孩子也不著急,而靜靜等待前輩的分享,十足接納任何形式的揭示,畢竟需要知曉的總會在適合的時間到來。

「我不是你,當然不曉得是否一樣囉!」袁雅明回答了剛剛孩子的問題,雖然不是答案,但也是答案,接著他又笑著說,「不過我蠻喜歡『哭』的感覺唷!」

袁雅明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卻和回應的內容難以聯想在一起,但語氣中似乎表現出玩遊戲時會有的感覺與心情,孩子也被他的笑容感染,但不忘追問,「為什麼呢?」

「走吧!帶你去一個地方。」袁雅明喝完咖啡,然後將兩人的杯子手洗起來,接著他們就踏出咖啡屋,然後站在一片翠綠的草皮上。

一陣手機App操作後,兩台單人座的小型飛行器就降落在他們面前,袁雅明設定了目的地時空座標後,兩人便駕輕就熟地乘上交通工具,然後迎風旅遊去了。

即便目標明確,他們也享受路上的風景,並陶醉於吹拂在臉上的涼風與清新的自然氣息,接著就緩緩停在空中,而眼前顯然是一個沉浸式互動遊戲的入口。

「這是之前帶我的前輩設計的遊戲,對我的啟發很大。」袁雅明內心充滿感恩,也對於能夠欣賞這樣的藝術品而覺得相當幸運與興奮,接著兩人搭著飛行器並以訪客模式穿越進入了遊戲之中。

「這裡的場景好像我做的夢。」孩子瞪大雙眼,然後興致勃勃地到處張望,接著就看見這裡幾乎所有的人都愁眉苦臉,並瀰漫一股低靡的氛圍,由於實在太奇怪難解,於是他轉向了袁雅明。


------平行宇宙線------

我還是很睏,卻不想停筆,但腦袋突然空了。

2023.08.02 7-ELEVEN 陽旭門市


今天起床之後直接往書店前進,先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