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除了寫以外,沒有其他辦法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時候,我常被誤會。脫口而出的那些話加上當下的表情動作,聽者看者很容易以他們想要的方式解讀我的言語。每次被怪罪、誤會、指證,心裡很委屈,過了表達時間,百口莫辯。我的聲音很小,若要大聲說話,聲音會變得尖銳,講好聽點是如小孩臭奶呆 tshàu-ling-tai,講難聽點(也是被不認識的人說過)大概就是現代綠茶聲。

不喜歡說話這件事,對喜歡學語言的人是個非常大的硬傷。輸出的方式剩下寫作,能讓原本的觀眾(在人面前說話就是種表演)在一段獨處的時間中接收我想寫出來的那些,讓他們變成讀者,這樣比較沒有壓力。想到他們接收到的我可能已經是幾天前的我、又或者只是虛構的我,壓力就更小了。在寫出來之後,我無需為寫出來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還沒想好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紀錄一些菸酒生在土耳其遇到的瑣事和反思,不浪漫、不旅遊、不神秘,就像土石流一樣,一坨拉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