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1 月 8 日_釐清心情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餐後,莫名感到煩悶,到現在還不明原因。那就來聊聊今天要寫的事吧!

  前一篇說道,我去某書店訂書,該店員說月底書店會訂書,屆時會通知我。然而到現在我還未接到消息。我感到不悅,但不太清楚是對什麼不悅。稍加思索後,主要應是對計畫被擾亂而不悅。但其中是不是有因為「不尊重我」的這個原因而不悅呢?我不清楚,稍微寫一下內心的話語釐清看看吧。

  「我都親自去店裡訂了,為何還會漏掉呢?」

  「我都原價買書支持書店了,我看下次不去了!」

  啊啊,看出為什麼了,這兩句透露出了我有一個自以為「奉獻」的行為,並且是個「要求回饋的奉獻」。這是因為一個立場不同而導致的認知誤差:我的奉獻對他來說不一定是「需要回饋的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7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