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越快,心則慢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今天請來業界最有聲望的大老闆,到各位面前闡述怎麼樣成為一位成功人士的故事,並要求所有人用他的方式去追尋夢想,那麼世界上就會多出許多成功人士嗎?我想百分之98不會(摁,大概吧)

你要如何衡量的人生

你要如何衡量的人生

但要是請十位成功人士來分享他的故事,「十種故事」,讓我們去選出心目中最喜歡的模樣,並說出理由,這時候每個人對於成功的認知,就會開始浮現。有人可能認為不再需要追求成功、認為在三十歲以前財富自由、或者要活到老學到老、也有能夠知足常樂即算成功。

任何方式我想都是可以的,而當我們找出「專屬於個人」的那份認知,我想才能建立起自己對於「成功」的邏輯。

只是當接觸的事物越多,每個人會隨著時光推進,建立起屬於自己對人生美好的敏感度,越來越多人願意展現自己的「人生美學」並且在網路上無盡頭地傳播,一開始我想是好的,將美好的事物分享給人;然而,網際網路的成長、社群媒體已成為人類主流溝通的媒介,這樣氾濫的資訊,讓人「慌了手腳」我想也不算意外。

曾經和幾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聊天(我也還能說自己是年輕人,不過新鮮人就先別說了)不乏是想多聽聽他人對於職涯的意見,再加上平常我一副「雞湯」大師的模樣,或多或少地誤人子弟了一番,不過倒也在這幾次討論下理出了屬於我們「同溫層」的一點心得,那就是

這說起來當然不是要我們動作很慢,而是提醒著自己,凡事都需要時間、耐心,許多人生中的成就,都不是一簇即成,衍生出更多意思的就是「要有耐心,不要急」好好的學習、歷練、累積。

說來很八股,但這也是最近在做的練習,身為急性子和患得患失的人,心情一急事情就會有出錯的可能,讓自己吃過不少虧,一旦亂了套又陷入輪迴的煩惱情緒,說起來十足的需要好好練習做事「一步一步」來。

那天又接到一通電話,是我弟弟,和他輕鬆地聊了一些,談話過程我就不佔用篇幅了,我提到最近看了江振誠主廚的新作「工作美學」內容我覺得滿適合給我們這輩剛出社會或者步入社會幾年的朋友。

江振誠主廚新作「工作美學」

江振誠主廚新作「工作美學」

所謂「世界愈快,心則慢」想以這當作結尾,但前陣子颱風天,台東的居民不知道都還好嗎?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