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服務|我相信改變正在偏鄉發生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用愛走遍偏鄉的初衷

「走過國外偏鄉,我也想了解台灣的偏鄉孩子。」帶著這個初衷,我在寒假前往印度當國際志工後,緊接著又在暑假成為德內儿的種子老師。

在這趟種子老師之旅當中,我來到潭南國小及愛國國小服務,讓我再度有機會站上台教小朋友。這次教學我選擇的主題是巴西嘉年華,並且融入森巴舞蹈的元素。在設計教案的時,我常常會思考,如果我是小朋友,我會喜歡這些課程嗎?經過來回地修改教案細節、確定每個環節的內容,最終讓我得以在台上臨危不亂、隨機應變每個小插曲。

教學的成就及感動

在課堂上難免會遇到一些挑戰,但更多的是滿滿的成就及感動。謝謝孩子們努力地唸出每一個英文單字的發音,即使這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到這些單字,但他們給我一種「老師,我要試試看怎麼唸,並且我想要把它唸好」的企圖心。也謝謝孩子們願意跟著我一起跳森巴,一開始有小孩鬧彆扭,但後來他們還是展現出帥氣的舞蹈魅力。

看見偏鄉孩童的真實需求

在學校這段時間,我注意到比起物資,師資更是缺乏,正所謂「沒有老師的地方,就是偏鄉」。很高興我能帶著知識來到這些學校,並看見偏鄉孩子求知若渴的心,相當令人欣慰。對我而言,帶給偏鄉孩童的不一定要是具體的改變, 幫助他們拓展世界觀,給他們一把開啟國際觀的鑰匙,讓他們的眼界跳脫部落及家鄉也是很棒的方式。

相信改變正在偏鄉發生

從印度的國際志工到台灣的偏鄉種子老師,我的教育理念一直都是「因為相信,所以願意去做。改變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一點點來讓改變發生。」謝謝德內儿給我這個舞台讓我透過 志工 服務看見台灣的偏鄉教育,讓我有機會用心去理解每一位孩子的情緒。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世界,我發現世界原來是這麼的可愛、純真與善良。

—小榛老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