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心得|第一次到偏鄉服務的我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到偏鄉服務的我

暑假跟著德內ㄦ來到了南投縣仁愛鄉的互助國小,第一次到偏鄉服務的我,很期待能跟著小朋友一起透過繪本遨遊世界。看著他們一字一句的朗讀,並給予老師熱烈的回應,我的內心既欣慰又感動,也慶幸當時的自己有鼓起勇氣報名參加。
在繪本的延伸活動課中,每個小朋友都很有自己獨特想法。最讓我驚豔的是,有一個孩子主動提議要將水彩混色,不禁讓我反思,教育其實是可以跳脫框架、不受限制的。

成就,來自孩子們臉上的笑容

服務的這幾天,最開心的是能看到小朋友臉上純真的笑容,還有他們在紙上揮灑創意,認真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時的專注小眼神。在他們身上,我也看到了那份最單純的美好。我想,能保存這份純真是十分難能可貴的!
而不論在課堂,或是平時的團體活動,德內ㄦ的種子老師們都很願意互相幫助、給予建議,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很溫暖。大家就像是朝著相同目標前進的一家人,攜手將世界帶進遠鄉角落。

未來,勇敢地探索世界

希望透過這次的服務能為教育付出一點點心力,為小朋友們帶來一些溫暖和陪伴,也給偏鄉兒童有多一點和都市小孩立足的機會。期望這些課程能讓孩子們打開胸襟、拓展視野,去擁抱偌大的宇宙。
最後,我想對孩子們說:永保自己的獨特性和好奇心,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吧!
~志工 傑尼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