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專訪】北歐暢銷寶寶睡眠音樂創作者Klaus T. Sørensen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先前有分享過,風潮音樂曾發行過一張非常受歡迎的為寶寶和孕媽咪打造的4CD合輯《媽媽寶寶的幸福時光》。其中兩位丹麥作曲家Henrik Birk Aaboe和Klaus T. Sørensen的音樂,被台灣聽眾聽見且大受歡迎。

今年,Klaus T. Sørensen推出了一張數位專輯擁抱北歐我們特別跨海專訪了一下Klaus,問問他是否有什麼話想跟台灣的樂迷分享。

raw-image

大自然的擁抱是靈感來源,也是重要的充電站

WIND:哈囉~Klaus,想先請Klaus跟台灣的樂迷打聲招呼,並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Klaus:大家好,我是一位音樂家和作曲家,住在丹麥斯堪地那維亞地區。小時候我母親的姐妹教了我三個吉他和弦,從那時候我就開始彈吉他。後來,我到了皇家音樂學院學習古典吉他,完成學業後開始創作並演奏自己的音樂,在1998年時發行了我個人首張專輯。

對我而言,除了音樂之外,家庭和大自然也很重要。我對觀鳥充滿熱忱,大部分的閒暇時間,我都在大自然中度過。

WIND:果然是很熱愛大自然的人呀!這次個人推出的新作品《擁抱北歐Embrace》,是希望讓音樂像大自然一樣,可以擁抱聽眾嗎?

Klaus:是的。我開始創作《擁抱北歐》的時候,我列了一份有關這張音樂作品的關鍵詞清單,其中一個詞就是「擁抱」。我希望這張音樂專輯,能夠擁抱聽眾,營造出一個平靜、安全、讓人感覺平和的空間,就像大自然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將專輯命名為「Embrace」,希望在聆聽我的音樂時,大家能順著音樂落入一個安全、舒緩且溫暖的擁抱空間。
Klaus提供

Klaus提供

WIND:專輯中的歌曲幾乎都是用自然景色做命名,你有最喜歡的自然景色或場景嗎?

Klaus:實際上,大自然一直都是我音樂的靈感來源。在創作《擁抱北歐》專輯的許多點子,的確都是在大自然中獲得的。我很難選擇一個我最喜愛的自然景色,但我很著迷於待在海邊,那給我一種無法言喻的內心平靜,幾乎像是「回家」一般的感覺,回到一個超越言語的安寧之地。而我也同樣非常喜歡森林,僅僅只是聆聽鳥鳴或是鳥的歌唱,就能讓我感覺到平靜。
Klaus提供

Klaus提供

撫平悲傷或減緩壓力的最佳解方:大自然、音樂


WIND:你的音樂總是讓人感到非常平靜、溫暖,最受歡迎的就是《媽媽寶寶的幸福時光》了,可以跟我們分享關於專輯發行之後的後續發展嗎?

Klaus:我跟好友Henrik合作的音樂以及我的個人創作,一直受到丹麥聽眾好評,專輯系列《媽媽寶寶的幸福時光》被用在許多兒童機構和醫院,這的確是個很顯著的成功。

我們收到許多人的迴響和回饋,他們告訴我們,這些音樂作品對兒童和成年人都同樣有著放鬆和舒緩的功效。這件事總是讓我們非常、非常開心(Klaus原文:This has always made us very, very happy.)。

WIND:想問問,Klaus對這個世代的孩子們有什麼觀察嗎?有沒有覺得大家正面對著什麼樣的問題或困擾?

Klaus:我家有許多孩子,我一直與他們保持著親近的關係,我很喜歡花時間與他們一起玩耍、笑鬧。毫無疑問,現在的孩子可能會因為來自網路的種種影響、繁忙的家庭生活等而感到壓力。

在我看來,許多孩子會需要一個能夠放鬆、釋放所有壓力的空間。我家的孩子們喜歡聽我的音樂,他們似乎很能放鬆於其中。

專輯《擁抱北歐》剛發行時,我侄女分享了兩段她6歲女兒聽《擁抱北歐》的影片。在第一支影片中,她伴隨著音樂即興地跳著芭蕾舞;第二支影片則是睡前她躺在床上聽音樂,放鬆地談論著森林和鳴鳥,然後安詳入睡。這真的讓我由衷感到開心。


raw-image

WIND:聽你的作品真的會有撫平毛躁情緒的功效,我自己在睡覺的時候也有搭配聆聽。那麼你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嗎?或覺得壓力大等,這種時候你會做些什麼呢?

Klaus:對我來說治癒悲傷的「良藥」就是花時間沉浸在大自然中。感受風、聆聽鳥兒歌唱,讓一切自然包圍著我,給予我內心的平靜和安慰。

這並不是說我總能立刻變得不再有壓力、立刻快樂起來,而是身處大自然,會讓我有能力或是能量,進而讓我與壓力、悲傷達成某種平衡,可以和諧相處。而另一種「良藥」,就是聆聽或演奏平靜、舒緩的音樂。

WIND:那看來,壓力大或悲傷的時候,就是該聆聽你的新專輯《擁抱北歐》了,一起被你的音樂擁抱情緒!最後想問問Klaus,因為你跟Henrik一起發行的《媽媽寶寶的幸福時光》專輯,在Apple Music上一直是台灣聽眾很喜歡的歌曲,你有想對台灣聽眾們說點什麼嗎~?

Klaus:台灣距離丹麥相當遙遠,很可惜我還未去過台灣。我讀了許多關於台灣自然、人民和文化的文章,也看過與台灣有關的節目,我非常著迷於那些我學到的台灣事物,我真的很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前往。

我真的對我們的作品能在亞洲受到歡迎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我想對台灣的聽眾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非常感謝你們!」我對於你們喜歡並喜愛我們的創作感到非常非常開心與自豪,當然同時也保持著謙遜的態度。

我會盡我所能在未來的創作中不辜負這份喜愛。同時也真心希望有一天能拜訪台灣,或許可以與你們見面,這樣就能讓我親自向你們表示感謝。祝願大家的生活能一切順利。

WIND:感謝今天Klaus與我們簡單聊聊,非常期待你來台灣玩的那一天!讓我們多多推薦幾個平民美食給你啦~~

Klaus提供

Klaus提供


【專輯介紹】Klaus T. Sørensen《擁抱北歐 – 媽媽寶寶的幸福時光系列》

暢銷胎幼教音樂《媽媽寶寶的幸福時光》全新續作!
來自丹麥的療癒音樂人Klaus T. S.(克勞斯.索倫森)
譜寫北歐山川與林木的吟唱、風雨和蟲鳥的細語
給寶貝宛如母親擁抱一般的溫柔撫慰

歡迎來到和平的庇護所,北歐大自然的美麗和療癒之聲正在等待大家的到來。平靜的音樂將帶著媽媽和寶寶漫步森林,沿著細流越過高山,徜徉蔚藍的海洋。

你們可以在繁花似錦的花園中享受幸福時刻,周圍環繞著昆蟲的嗡鳴和鳥兒的輕唱,或讓音樂和細雨帶領你們到一棵老橡樹的庇蔭之下……在平和的氛圍中放鬆吧,你們終於回家了。

克勞斯是一位丹麥音樂家,曾在皇家音樂學院學習古典吉他。他的音樂主要建立在古典/西班牙吉他的美妙聲音之上,也彈奏電吉他與四弦琴。他的創作靈感和聲音場景主要受到北歐自然的啟發,作品中大量融入和諧的自然之聲,如輕柔的雨聲、海浪的聲音、穿越枝椏的風聲、昆蟲的低鳴與鳥語。延續《媽媽寶寶的幸福時光》的創作精神,《擁抱北歐》希望能帶給媽媽和寶寶一種內在的平靜,並創造一個擁抱所有人的和諧空間。

數位聆聽🎧 https://lnk.to/muziu-S007

raw-image

曲目:
1.春日融融 Happy Spring
2.擁抱北歐 Embrace
3.雨日 Rainy Day
4.晨曦    Morning
5.夢的波紋 Wave Dreams
6.橡木    The Oak Tree
7.自然之悅 Nature's Joy
8.細雨無聲 Silent Rain
9.花圃素描 The Garden


Klaus T. Sørensen:作曲、編曲、製作人、木吉他、電吉他、烏克麗麗
Henrik Birk Aaboe:鋼琴、合成器
Dorte Rolff-Petersen:大提琴
Claes Wegener:人聲


38會員
172內容數
本月主打星|蘇明淵 最新創作專輯《心內烏空》                          -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