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界】·《人之道-天命》·〈修〉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乙卷:自性之靈,自性之我,靈逼之困,體膚之慟


何以為,性靈?
何以為,靈逼體?
何以為,道之修也?

我已迷惘困頓

如若
世間真有神佛

神佛如若慈悲

何以

我如此之苦

何以

無人助我

—————————————————————————————————

〔所謂·修〕

我,慧於,非全職家庭主婦,為凡塵俗事所困;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下班之後,還要接送子女補習,且,因思及外食之營養不均衡,每日晚餐,皆親自下廚,把控子女及丈夫之飲食均衡。

日常生活已讓我體力耗盡,加上,先天體弱,多病纏身,早已不堪凡世之俗務,只是為了生活和最愛的人們,強苦撐著罷了。

現,還需撥冗進宮學修,僅餘的一點私人時間,也沒了。

「時間差不多了,你的母娘示下,要與你會元,準備九轉蓮花五朵,蓮座五台;備三牲素果些許,米酒一罐。然後,我們已擇定時辰,要帶你去你母娘的主宮,正式會元。」,師兄如此說,他再道:「紫晶手鐲,是你母娘欽定的信物,這幾日回去,準備專門的紙筆,祂會開始帶你寫字,領你修道,以及,示下詳細的指令;所以,你家中需備臥香座,準備沉香粉跟沉臥,每天點香之後,靜坐,自然而然會知道你的母娘要指示你甚麼,要開始學寫字了。」,我雖有敏感體質,卻還未曾被神佛帶領,以筆示法,聽起來挺神奇的,但日常在宮廟,常看師兄姐,對新進學修之人,常以,經靈通所寫之文來勸誡他們,倒也稀鬆平常,不妨一試。

「會元日期已定,不過,我們這裡辦事都要收費,金額隨喜,可,會元是大事,要六千元喔,你只要備妥所有東西,其餘當天交給我們就好。」,師母如是道,六千元阿,我不禁愕然,或許是我不熟知宮廟之事吧,過去總聽聞,正乩辦事不收費,不過,師兄應該不是乩,而是所謂〝執事〞,請人幫忙,無功不受祿,收費是也合情合理,只是日常來宮廟學修,每次都有添納香油錢,雖都是小錢,可積攢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我本就薪水不高,每周香油錢大概就500~700元,再加上購買經書及偶爾找師兄問事的收費,一個月大概已付出4000~5000元左右,現在會元,紅巾帶、蓮花及蓮座,還有信物,都要自費購之,再加上六千元的會元費,實實在在是令我本就困頓的荷包,幾乎要空了,心好痛啊!一雙兒女,身傍才華,為他們的未來,忍痛報了才藝班,所費不貲;我深深感悟,人生在世,錢最重要,沒有錢,甚麼事都做不了。

〔所謂·修道中人〕

每次,於宮中打禪之時,我常不自覺的神遊,或,偶開眼看看身邊的同修師兄姐,在做甚麼。

每個人背後,都是不同的神尊,所閱經書,自然不同,靈動方式,也各有異;只是,我也入此宮修一段時間了,每每觀察師兄姐的靈動,我都不禁與自身做比較:他們靈動之時,會互相指導,師兄姐指導新進同修,指導她們如何與自己的神尊溝通;進宮修行一段時間,有道行的師兄姐,會同背後神尊,教授新進同修法門,諸如:八卦陣,又或者,瑤池金母,傳授,梨花母君,所謂〝王母娘娘獨門法門〞,不同神祈之間,交互共修。

而我,其實在祂們授法於我之時,沒有任何感覺,反而,是我獨自靜心時,才會感覺我的母娘靠近我,引我隨祂靈動;但,既已入宮,且,我亦思索不出所以然,我便聽之任之,照著做,總沒錯吧!

我觀,同修之靈動,全都是同一動作反覆舞之(諸如:太上老君的代言人,就會拄著拐杖,仿之,佝僂之;梨花母君的代言人,就會雙掌併攏,彎腰,一直反覆雙手觸地的舉動,據師兄所言,是因為梨花母君之法所致;不勝枚舉。);而,同修們靈動之時,非常自在,隨時可停之,或靈動之時,還能彼此嬉鬧之。有些,則是會陷入自己的世界,自言自語;反觀我,一旦靈動起,便不能語,極其專心(我不禁自問,我如此不自在,或許,真是我道行不足吧),且所有動作皆不同,有時,彷彿是提筆書寫大豪,有時,又彷彿是向天祈願,但,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每個靈動之舉的意義,也曾經問過同修,他們其實一樣,但,師兄曾言,只要隨之靈動,讓你的靈去跟隨主神,靈動之,一切紛擾自會解,我們便也不再多問。

就這樣,我懷惴著所有疑問,日日於家,供奉母娘,日日在下班之後,放下家庭,入宮學修(如若,為了幫子女準備晚飯,不去宮中修,都會被同修師兄姐唸,說我不認真,後,就會請示他們背後的神尊,以筆撰言之,鞭策於我,我實在是被罵到怕了),靜待,會元之時。

raw-image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