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他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家工廠的老闆聘用不少特教班的學生,這些學生的動作比較慢、認知力也稍差,一個簡單動作有時要教無數遍才會上手,但是老闆不嫌麻煩,也不擔心出貨進度拖累,他比較在乎工廠能不能將學生培養成一個對自己有自信的人。除了特教生,老闆也聘用不少身障人士,身障只是肢體不方便,並不影響他們學習,老闆說,不怕動作慢,就怕不願動。


工廠裡還有十幾位年紀超過七十的老員工,受到老闆的珍惜和照顧,就算中途曾離開到別的地方上班,最終還是會再回來。老闆不僅照顧特殊生,也照顧上年紀的老人家,別人的孩子有缺陷,他就把那個缺陷補起來,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幫助他們在社會上抬頭挺胸。別人家的阿公阿嬤年紀大了還要賺錢養家,他就多關懷老人家的健康和飲食,讓他們在工作時心情愉快、飲食均衡。


我們都知道,家有特殊生的辛苦無法為外人道,如果孩子沒有在庇護工廠找到工作,整天待在家無所事事,送日托又所費不貲,對家庭經濟簡直雪上加霜。這個老闆不僅給人機會,更是給人一個活得漂亮、活得自信、活得尊嚴的機會,讓不完美的人都有機會追求「自己」的完美。 只有透過不斷付出,才能與人生真正的價值相遇。

#給人活得自信的機會

#企業良心責任

攝於挪威奧斯陸

攝於挪威奧斯陸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退去華麗外衣的moment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秋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好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歌輕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生家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廚房涼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說,我寫!Nicolas Cole曾經幫 100 位公司老闆代筆發文,他是如何寫出 100 種不同的文章語氣? Source: Nicolas Cole — Medium 這是一個特殊的職業。 世界上有一種人,專門幫那些腦袋有非常多專業知識,但沒有時間的人寫文章。 他們叫做 Ghostwriter (影子寫手),通常為公司老闆代筆。 Nicolas Cole 曾經擔任過 100+ 位公司老闆的 G
    avatar
    朱騏
    2023-07-25
    只關於吐槽|喬丹兒子都喜歡年紀大的;恩比德不相信過程了;2K幫他拿DPOY一個推特賬號發起了一個話題:跟灰熊、老虎、河馬和鱷魚待20分鐘倖存下來能賺1億美元,會選哪個?特雷-楊轉發了本條動態並評論:我和鱷魚肯定要見面的(表示其會選鱷魚)。 我選冬天的熊,能賺到你破產 灰熊中鋒小賈倫-傑克遜談到自己拿到最佳防守球員,傑克遜說:“在蓋帽時機這方面,我得說,我打了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8
    長久的信仰逐漸因為事實呈現而崩塌,果實終究被路過的人所收割。前文參考: 資金控管 停損停利與機會成本 請仔細看完這篇前文。 這篇文章很簡單,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7-05
    【誠誠燒 動畫】#62 文明崩塌下的人類生存挑戰,看AI會如何慢慢統治世界?探索末日城市:世界末日場景下的城市倖存者 末日城市是一個想像中的場景,它描述了人類文明崩潰後的城市景象。這樣的城市可能是由自然災害、戰爭、瘟疫等災難所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人類自身的過度開發和污染所導致的。 末日城市通常被描繪成一片廢墟,人類文明的建築和設施已經破敗不堪,人們生活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這
    Thumbnail
    avatar
    诚诚烧 动画
    2023-04-04
    請訂閱暖星辰的Youtube頻道,一起幫她衝破千人大關吧!前幾天看了大魯蛇的一篇感恩文〈【祕密天天練+感恩日記】第144天 | 我要感恩「奇蹟的女孩暖星辰」〉,我發現我有追蹤暖星辰,但因為工作關係,我愈來愈沒時間看追蹤薯友的文,對暖星辰只有大概的印象。 透過大魯蛇的文章,我才知道暖星辰在24歳時罹患了大腸癌,但這源於她基因有異常,屬於容易罹患大腸癌的族群,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12-17
    【就我所見】節目中的判決有實際效力、被告敗訴幫他付賠償金,沒想過法庭實境秀可以這樣做電視上每集節目都是真實案件,而且都是由原告、被告真人上場,案件將由茱蒂法官在電視上審理,效力等同一般法院。節目單位向原告保證,贏了官司可以拿到賠償金額及其他酬勞,不必自己再費時費力向被告索取;告訴被告若敗訴,不必付賠償金額,還有出場費可拿。
    Thumbnail
    avatar
    YC
    2022-09-25
    你也曾經「我幫他這麼多,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的感覺嗎?這幾天跟幾個好夥伴個別不約而同聊到一個話題,有時候我們敞開心胸盡心盡力協助別人,結果反而自己需要協助的時候,反而吃了閉門羹,或者被敷衍一波。大多數的人都會忿忿不平吧,覺得這很不公平吧...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2-05-27
    當孩子嘗試失敗,大人可以如何用心理學理論幫助他? 台灣的孩子,普遍害怕遇到挫折,更多時候在遇到某項自己不擅長的事物時,不是鼓勵自己再嘗試或者找人討論如何更好,而是直接逃避或者放棄。曾經和某個大學同學聊到彼此最不擅長的科目,他和我說因為自己小時候唱歌不好聽,所以從此就相當排斥參加唱歌相關的活動。雖然上述的舉例只是個案,但是我身邊很多人的確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13
    我機車有投保第三人責任險,為什麼理賠人員說他們沒有義務幫你出面求償?        常常會造成誤解的地方就是如標題所寫的,產險
    Thumbnail
    avatar
    BEN大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