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政府補助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喜歡呷好逗相報,但...員工才是真正的主體

#職務再設計 很重要的目的,是幫助員工克服「工作困難」,以改善工作表現,克服工作困難的方式,多透過輔具、設備、改善環境、或工作條件...等來達成。

然而,這裡提到的「工作困難」,以身心障礙者而言,常指因為員工本身的「身心障礙」而直接產生的工作問題,譬如:肢體障礙者,會對無障礙空間有需求,空間的限制會讓他在求職或正常的工作表現遇到阻礙;而以「中高齡」而言,常指因為員工年齡增長、身體機能下降而產生的工作挑戰,例如視力變差、反應力變慢,使他愈來愈難以負荷原本的工作。

👉在這個前提下,我自己的解讀是,職務再設計的理念是希望協助公司,在一起幫員工克服工作困難的過程中,共同出一份心力,讓員工可以藉此改善工作表現、勝任工作。

而這樣的理念,也常常在政府對同個設備的申請案卻有不同補助金額的結果上。對那些是真的要協助員工的企業,補助比例就會高一些,而有些只是「呷好逗相報」,隨便找個中高齡員工來掛名申請設備補貼的,補助比例就會低一點。


👉我的職責就是,在職務再設計的申請過程中,盡可能地和企業溝通,由真正能協助員工的角度出發,讓勞資共創友善職場。同時也希望,因為資源確實有限,這類呷好逗相報、為申請而申請的比例能少一些。讓資源,可以真正在需要的員工身上,發揮出它最大的效益,讓職場環境永續。


raw-image


以上內容僅代表個人想法,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 或追蹤我的IG : peiwensister
  • 加我好友LinkedIn:Cary Liao
  • 「本網站上之一切文字、圖片,著作權皆屬於本網站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
72會員
136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與我的憂鬱症-如何面對症狀(二)這篇文章記錄了作者在面對憂鬱症症狀時所做的各種嘗試和調整,並提供建議如何與憂鬱症共存。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我與我的憂鬱症-如何面對症狀(一)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面對憂鬱症症狀時,嘗試的一些方法和醫療經驗。這包括呼吸練習、就醫過程、療癒瑜珈、健身和快走/散步等不同的方法。作者透過這些方法來舒緩憂鬱症症狀,並分享了自己對這些方法的體會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我去考導遊領隊證照這二個證照,前前後後考了三年。考導遊,考領隊,都是在陰錯陽差和自以為是發生的。但是,當時的起心動念,只是相當單純的念頭。只是,最終清楚~還是要看"機會" ...
avatar
LJC-Carol
2024-01-27
韓國影星李善均自殺的案件,教會我有佛教正法信念對命運是多麼的重要!!○2023年新聞播報韓國影星李善鈞自殺消息,韓國社會震驚,一條珍貴的生命消失了!! ◎ 吸毒事件在韓國社會中為何的那麼嚴重? ◎ 沒有正信佛法、中華傳統文化智慧的地方是危險、落後的國家!! ◎個人遇到自認為是絕境時,當真是絕境嗎? ◎自殺後的世界才是真正永無止境痛苦的開始!!---麻煩大了!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2-29
毫無新意的電影政策 我對香港電影政策的建議早前《施政報告》中的電影政策,可以視為笑話,甚麼推動香港與外國合作拍電影、資助開拓大陸電影市場,要不跟過往政府論調相近,毫無創新之餘,看不對電影業有任何幫助。外國公司及電影工作者,有何誘因與香港合作呢?他們要否或是否願意遵守國安條例呢?香港電影開拓大陸市場已久,當中曾出現不少爭議,加上大陸各種審查及
Thumbnail
avatar
袁廸旗
2023-11-05
了解歐洲碳政策對我們的衝擊ESG學院  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是一項新政策,旨在減少碳排放,促進全球氣候政策的實施。
Thumbnail
avatar
ESG學院
2023-08-27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121 對政府進行政變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強蘿,中日混血,超級天才 奈 美  = 四房,害羞內向無口蘿,中日混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7
我對中文的正詞與正音的看待「文人相輕,自古而然」,接著該用感嘆號,抑或用問號,又抑或用句號? 對筆者來說,時而感嘆,又時而疑問;但不會用句號。因為為文論學,切忌相輕。 語文的問題,除了大陸比較多之外,香港也不少,臺灣有些字詞也被汙染,又或沿用早期的白字。 (寫於2022年6月21日)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6-25
憂鬱症會對我離婚搶監護權不利嗎?其實憂鬱症已經是常見的文明病,嚴重的話確實有可能會有照顧上的困難,但並非每個患者都處在這樣的狀態,只要您有能力照顧小孩,且能證明不影響未成年子女最佳利益,那為什麼會不適合擔任監護人?反過來問,如果配偶明知你生病,卻經常故意用有損病情的方式相處,或你的憂鬱症是配偶導致,那對方真的適合當監護人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