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能力分四階段,主管帶人要對症下藥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員工是初學者,直接告訴他怎麼做

當員工還是個初學者時,什麼都不懂,這時候主管就要直接了當告訴他,這個事情該如何去做,只需要按照主管說的去幹就行。並且交代一些容易出錯的點。這樣效率高,出錯的機率小,員工的能力提升也能很快得到提升。

員工有一定基礎,採納他的想法

當員工有一定經驗了,並且能看到一些問題,有自己的一些想法的時候,主管如果還採用手把手教的方式,員工是很反感的。這時候主管要採用的方式是聽聽員工的想法,主管把員工沒有考慮到的方面進行補充,綜合一下,讓員工按照溝通後的標準去幹。員工因為有參與感,而提升了積極性與主動性,並且也能快速從主管那裡學習東西。

員工具備一定能力,讓他選方案

當員工各方面都能考慮全面,而且還可以提供多個方案時,主管就要採用詢問式的工作方式,首先提出結果標準,再溝通了解需要哪些資源、支援,授多大部分許可權。然後再問有幾種方案,每種方案的利弊,以及關鍵節點,最後再讓員工選定一個方案去執行。因為最後是員工決定方案的因此員工必須對結果負責。這樣員工的主動性必然會提高。作為主管,後續關注一些關鍵節點,進行微調既可。

員工能獨當一面,完全授權

當員工已經完全可以獨當一面了,只要告訴他想要的結果。這個相當於完全授權。

主管要根據員工的能力,採取不同的帶人方式

員工的能力是分階段發展的,主管要根據員工的能力,採取不同的帶人方式。這樣才能讓員工快速成長,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