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男人的三個約會(一)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喜歡像貓,你的喜歡像狗。

我的喜歡高傲挑剔,不輕易給予;你的喜歡很廉價,人人都可以挑逗你。

「貓受到傷害,不是在戀愛的層次,而是關於信任、同情並理解他人苦痛的高貴的那個層次被羞辱了,人不可以那樣去羞辱另一個人,人也不可以那樣去羞辱一隻貓。」 — 李維菁《母貓與大叔》

而你就是這樣羞辱我的。

為了不再受傷害,我會學習像狗一般地喜歡。我滑起交友軟體,兩週內約了三個男人見面。


與第一個男人的約會

他交友軟體的自介上寫著:我支持狗有投票權。


我們相約在市中心的一個戶外酒吧,他必須搭將近一小時的火車前來赴約。

靠近酒吧前我遠遠就認出他。梳得高挺的頭髮,深邃的黑眼睛。他其實長得挺好看的。


好看的長相,以及願意花時間大老遠來市區和我碰面。我以為這些元素足以構成心動的基礎。


酒吧裡有樂團在表演,我們必須費力地提高嗓門說話。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一向擅長與人交談的我,第一次在腦中搜尋不到話題可以聊。難道我成了不會聊天的無趣之人?短暫的沉默中我觀察起自己的行為和感受,反倒沒有如以前一樣,試著用問話填補兩人交集間的空缺。


他特地提起迷你屋和改裝房車,因為這是我們的共同興趣。以往我都能開展延伸談話,挖掘每個興趣喜好背後的動機和價值觀,試探對方對於事物的熱情和看法,聊到共鳴處時,內心熱熱癢癢地被另一個靈魂輕輕暖暖觸碰著。但我這天就是只能繞著表面淺淺地應答,他的字句則像羽毛落在池裡,波瀾不驚。


「你是個很好相處而且漂亮的女孩。」即將道別時,他這麼說。

這應該是他在暗示對我的好感。我心裡默默地分析:如果跟他繼續約會,應該會比較輕鬆吧。他對我的好感大於我對他的好感,我占了上風,應該比較不會受傷。


回家的路上我意識到,當貓學習像狗一般地喜歡,我和男人的約會裡就只剩理性的盤算。

Photo by Andraz Lazic on Unsplash

Photo by Andraz Lazic on Unsplash


娜娜
娜娜
現居丹麥,在歐洲工作,生活,旅遊。書寫的每一個文章背後,都是自我省思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