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夏在三星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即使動也不動,汗水仍從毛細孔裡結水出流,今年的夏天格外感到身體水水的。

年度家庭旅行在七月,凝聚家庭向心的重要儀式之一。妹妹小孩滿12歲,首度選在宜蘭三星鄉民宿包棟,感受到蘭陽平原與近山的美好風景。這回的讀物是吉本芭娜娜的《手套與憐憫》,夏旅中歡樂熱鬧的縫隙時光,不得不說,吉本芭娜娜是隨身的瞬間涼劑。

 沒有糾葛,也沒有煩惱,就像凋落粉墜的花瓣一樣美,說不定是最幸福的一種人生。  ----書摘

在羅東吃中餐後,負責接續採購晚餐與點心。一處小店家候餐時,小女孩笑呵呵對著我,太陽照的渾身熱烘烘,爸爸忙碌備餐她安坐檯前,無邪的笑容裡藏有清涼意。全家一起睡在同一屋簷下,即使簡單的小吃點心與冰品,唱歌、飲小酒、桌遊…,一起吃喝就能讓快樂指數輕鬆達標。

raw-image

隔日清晨七點,除了早起的爸媽其他家人沉睡中。與愛人一起外出散步,開闊的平原與藍綠色的遠山群,幾處讓我們驚艷的深宅大院,主屋內歛的設計與從鐵門隙中見用心整理的大面積的庭園,對自然綠意的細膩情感融入生活造景,光是靜靜路過欣賞就很舒服。 

見一婦人牽著兩隻狗,怕生人的柴犬與親人的鬥牛。兩隻沒有默契甚有脾性的各走各的,讓牽繩的婦人瞬間被繩纏無力招架,愛人請她暫且放一繩,鬥牛犬立刻來示好討拍,順勢協助牽上一段,在分岔路笑笑相互道別。

raw-image

路經一處上將果園採摘作業區,原來此時正採收期,走進後才知剛路上遇見的採果農車就是老闆。問我是否願意優惠價採購有點瑕疵的大果,滋味不打折一樣好吃,在地農產品成為大家的早餐,旅趣插曲。

raw-image
人生如果看表面,有太多惆悵辛酸。太多討厭的事,難以忍受的事,心靈會受傷,肉體會老朽。而最後的結局就是死。如果問我是不是別活著比較好,我每次都會回答:不,只要能活著就盡量活下去,更何況身體也活著。只要在這裡就夠了。這就是幸福。所以現在我很幸福。----書摘

旅程結束,也讀完了書。又一次圓滿成就,全家人一起依附建立的幸福回憶。

生活裡的碎言絮語,速寫當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