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隨筆#32|你覺得什麼是幸福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度日隨筆#32|你覺得什麼是幸福-

-度日隨筆#32|你覺得什麼是幸福-

當我們越熱愛自己的工作,越會在意自己的生活。⠀⠀⠀⠀⠀⠀

朋友注意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版面上已經很少出現宣傳用語了。⠀⠀⠀⠀⠀⠀

我說,什麼是宣傳用語?天王星專題節目、之前分享月亮創作工作坊,不是宣傳嗎?⠀⠀⠀⠀⠀⠀

他說,在你的版面沒有一直要人家來、無意識控制他人意念或行為的成份比較少,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沒有看見占星個案諮詢的說明了。(默默進行著呢。)⠀⠀⠀⠀⠀⠀

有這樣被大家熟知的一句話:「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采,天自安排。」⠀⠀⠀⠀⠀

是啊,今年都在品味這樣的智慧和深意。⠀⠀⠀⠀⠀

覺察自己從屬於天道法則的一環,更加在每個言行舉止完善自我、完善他人、完善世界,總之啊,我也安排不過老天。⠀⠀⠀⠀⠀⠀

這天早晨忽然收穫了一道靈感。⠀⠀⠀⠀⠀

從小到大父母與社會的教導,無一不是在成功或追求,即使是從事著多麽小眾或奉獻性的工作,我們受到類似的信念約束無人倖免,於是才有卸掉角色外衣、離開對立兩難的意識形態之後,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成功,實在是沒有問題,問題在於一個人想體驗什麼樣的成功;追求,勉強也可以將它使用在之於面對生命究竟的積極,不過最終「不求」,才是人們公允地的活出物質現實的處事態度。⠀⠀⠀⠀⠀

不貪圖、不嫉妒、不打誑語,你會發覺,一切對自己沒有丁點減損,信心清淨,則生實相,而看見佛家講的實相之前,得先驗證到榮格說的:「往外張望的人在作夢,向內窺探的人才是清醒的。」真真假假、虛幻常理之間本來就是同步的。⠀⠀⠀⠀

朋友的對話繼續下去。我和他分享著,下半年的重心在「身體」。⠀⠀⠀⠀

他問我會不會害怕?我說我也會的,曾經,現在比較少,偶有依然。⠀⠀⠀⠀

你要問的是收入是吧?我也會害怕的,尤其在此刻真實明明是沒有什麼事的,莫名觸碰到一種貧乏恐懼,擔憂自己不夠「努力」是不是就無法立足,焦慮自己沒有「磨練」是不是就背叛存在的益處。⠀⠀⠀⠀

以往覺知練習尚未成熟的時候,頭腦一有機會便趁虛而入,開始自帶燈光玩起翻花繩了,腦袋會盡責而精準地編碼出三千種理由,言之確鑿又誘惑纏綿的指正我:「你這樣不行。」⠀⠀⠀⠀⠀

幸好在深深受騙的腦海遊歷中已經有所學習,往年靈魂暗夜有被騙得徹底。⠀⠀⠀⠀⠀

現下便可以清楚辨明何謂實相、何謂莫須有的纏繞與重播,後來理解到那出自一個人的乙太星光體,也就是榮格心理學的集體潛意識,記錄著個人歷史的殘影、及過去世的舊有習性,相似於占星學中的月亮和靈魂星曜。⠀⠀⠀⠀⠀

回到前面說的,一個人活得「無爭」真的可以嗎?能夠活得無爭同時豐盛的本事在哪裡?⠀⠀⠀⠀⠀⠀

我認為就是一開頭說的:「當我們越熱愛一份工作,越會在意自己的關係、健康、幸福的品質等。也就是方方面面的生活。」⠀⠀⠀⠀⠀

當我們足夠喜歡自己的工作,自然會希望身體、心靈、以及周遭環境都是在一種彼此支持、不耗損的狀態。⠀⠀⠀⠀⠀⠀

這和工作狂有很大的不同,長時間在工作的人,有些總是許多藉口、有些則是處在一種假裝,多有逃避去處理生活壓力和挑戰的現象。⠀⠀⠀⠀⠀

而當我們要將生活空間維繫在高度滋養的品質,初期需要花費的時間成本是比較多的,即使是這樣,這並不會變相形成財富或生產力的阻礙,反而像是窗子打開流通了。⠀⠀⠀⠀⠀⠀

可惜的是人們面對一開始太害怕了,我的優點只是誠懇及膽子大。⠀⠀⠀⠀⠀⠀

通過勞動將在認識自己之中有所富足,通過看見圍繞在自己周邊的自然、物件、生命體,將使人真正的有所限度、並知曉原來愉悅自己相當單純。⠀⠀⠀⠀⠀⠀

尋找真正享受和喜悅的全方位發展,每天的存在便成為一種付出、一種給予,在如此的循環整合底下,我們的創造、也可以說我們的服務將是毫不費力。⠀⠀⠀⠀⠀⠀

當為工作處在一種健康的投入時,所有和你接觸的人都會想要繼續靠近,那是我們和他人最棒的關係,當為工作處在一種健康的投入時,你常常覺得自己是幸運且自由的。⠀⠀⠀⠀⠀⠀

由於珍惜自己有這份能力可以作占星,所以在傳遞各種善知識的此時,透過實踐為其以身作則、無須言明,也因為這個職業任務有太多樂趣,我必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讓她持續在保養及沿用當中,更加平衡、張弛有度、充滿活力,進入世界之心。⠀⠀⠀⠀⠀

謝謝你,謝謝儘管沒有太多宣傳,你仍能來到這裡。⠀⠀⠀⠀⠀

最後,我想讓你知道,幸福不是什麼都不做、也不是一直處在快樂,幸福其實是一種理解缺陷和痛苦的必然、以及處理考驗的能力。你覺得呢?什麼會讓你有所滿足、有所幸福?

⠀⠀⠀⠀⠀⠀⠀⠀⠀⠀⠀⠀

▍ 天王星金牛時期,困境與遭遇都是在讓人知道,只要轉一個彎,大大的禮物在那裡。了解更多,敬請訂閱:⠀⠀⠀⠀⠀⠀

✦—— 〈超驗天王——真人實例的創新、醒覺和演化〉

https://pse.is/54q992⠀⠀⠀⠀⠀

▍ 照片和你分享我的幸福。幸福是,想要看風景,隨時可以去!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