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朴建鎬
采實文化 出版
這本書來自於莊舒涵,卡姐紛絲團幸運留言獲得!非常適合所有職場工作者,作者從人格特質角度切入,把工作規劃轉變爲工作設計的概念,才能達到幸福與自我實現。
首先要能工作得像自己
自我心得先說:
現在環境與健康條件,人一生的工作時間越來越長,工作與生活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既然我們必須這麼長時間的工作,那怎麼實現自我呢?
這應該存在很多人的心中⋯
透過工作自我實現或是興趣能當工作,都是多麼看似遙不可及的狀態。但書中也不是那種大話,只要照做就能一步達成,他說的是每一次。韓國統計,人平均離職次數是七次,如何透過每一次的轉職都讓自己更接近理想一些!
轉職是為了追求
所有心理相關書籍都在談-自我覺察!透過問句,優勢分析等等工具去找出自己真正本質的特質優勢,轉換對應適合的工作,職業,老闆。就能讓自己越接近理想一些。然後診斷現有的工作,盤點不離職或不想上班的關鍵因素,最終希望找到人生的志業。透過如同北極星一般的引導,才能讓路走在正確的方向!
不要拼命工作,而是要工作得像自己
追求薪資職位的升級的邊際效益越來越低,工作幾年來才有這樣的感觸,金錢確實永遠不會足夠,但為了金錢付出的時間成本,家庭生活成本,投報是否划算總是讓人思考,看看未來工作到70歲恐怕是常態,除了讓自己不要成為子女負擔的下流老人,追求足夠的財務自由,或許會比一昧的用時間勞力換取工作收入,如何讓每次的轉職都能有所變化成長,會是一生的課題!
無論任何情況,希望你都不要放棄自己
書中分為九個步驟,還搭配實作練習
1.確認自己的內在需求
2.檢視日常工作項目和比重
3.診斷不想上班的原因
4.釐清沒有離職的原因
5.找出自己的核心優勢
6.檢視目前從事的工作
7.幫自己跟工作合八字
8.設計理想的工作環
9.尋找我的北極星
最後用作者書中的一段話「雖然我們是為了賺錢而工作,但我相信工作最終目的是為了幸福。就算錢賺的再多,如果不幸福,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呢?希望大家在汲汲營營於工作的同時,也能好好思考如何為自己帶來幸福?這也是我寫這本書的初衷。」
要比昨天工作得更像自己
同場加映推薦,蓋洛普優勢分析可搜尋Lynn獵頭有在開課。然後莊舒涵卡姐粉絲團不時就有文章跟抽書喔!
#2020/03
#阿崴閱讀
2022後記,恰巧在這個時間點結束第三份工作尋覓第四份工作,雖然薪資依舊是個誘人且必須的要件,不過似乎慢慢地看清楚,甚麼才是自己想要的,然後開始會去在意一些公司的狀況,怎麼可以避免讓自己陷入一個連自己也無法認同的價值,然後多一些機會可以影響他人,協助他人,然後在這樣的過程之中讓自己的價值被呈現,如果剛好有匹配的收入那也不錯,滿值得每個人不定期的停下來,檢視一下現在工作的樣貌,看一下鏡子,你還認得鏡中的那個人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74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崴閱讀-學會改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崴閱讀-子彈思考整理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崴閱讀-OKR做最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崴閱讀-在一起,更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勃勒沿路都是黃金雨 前言 員山路一段末尾,路旁種的路樹是阿勃勒-又稱黃金雨-,黃色的花朵已陸續開花,有幾棵,整棵樹都是黃色的花朵,路過者大概都會被這幾棵樹吸引,即使騎過去了,也會回望幾眼。大多數的阿勃勒,雖然也努力的開花,但看來樹葉多,花朵少,比較之下,似乎沒那麼壯觀、美麗……然而,整體看來,還是給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6-19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15) - 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 總體經濟指標可以分為三大類,包括領先指標、同時指標、落後指標。領先指標用來預測未來景氣走向,最值得關注;同時指標代表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15
阿嬌的獅子心許多人都有「恆常」的誤解,以為深信哪尊神明就可以百毒不侵,刀槍不入,做了多少善事,就可以長生不老、萬壽無疆。如果沒有照那個人心中所想呈現,就是神明無靈感,做善事全是白搭。 宇宙有成、住、壞、空,人有生、老、病、死,這是大自然的現象,宇宙尚無法抵禦緣起緣滅,何況凡夫俗子的我們。信仰是幫助我們釐清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4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08) - 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 打造月配息ETF組合,每個月都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帳,等於額外為自己加薪,對於投資人很有吸引力。除了自組三檔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08
阿六與恐龍的小故事這是阿六不小心進入恐龍世界的故事
avatar
狄文
2024-06-07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8:讓壞心情趕快離開「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1-07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20集:明明在休假,為什麼越休越累?「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2-10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6集-學會獨處,是成熟大人的重要能力「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2-13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3集-幾個盡量讓自己自在快樂生活的方法「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1-02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9集-抗壓小撇步,提升職場免疫力「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