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必有因,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理由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我是一個很喜歡看動漫的人,動漫裡的角色設定生動鮮明,正派熱血的畫面,時常讓我跟著一起抵制反派,而大部分的反派打倒時都說開始述說,他是什麼原因而變成這樣的。


這讓我想到某一部動畫,身為反派的他被打敗後,過去的畫面就像跑馬燈一幕幕浮出,從他的童年開始,他就不易融入人群,他不懂為什麼只有自己,一直被拒之於外,也不懂這個世界為什麼沒有人理解他,因此他想改變這個世界,讓他能夠輕易的融入人群,看到這些事情,我突然覺得其實他也沒有這麼討厭了。

而這件事讓我想到,之前工作上遇到的一位女生,她的性格大大咧咧,雖然工作能力不是特別出色,但是性格還算好相處,讓她剛進去就擁有好人緣,但後來卻因為常說謊、挑撥離間而被大多數人討厭,我是少數願意聽她說話的人,而我在多次談話才知道,她的原生家庭對她不是很好,不被家人重視,也許是這樣讓她的心理覺得要這麼做,才會有人注意她。


這些事讓我認知到,沒有人一出生就是讓人厭惡的,也沒有一出生就是可惡的人,是因為他們的人生中有帶來另他們無法承受的痛苦,才會讓他們走上與常人不同的道路,但也因為這些事讓我明白,下次遇到類似的事,我會先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便能看見不同的事物。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