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好好努力,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變成壞人。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句名言來自日本漫畫-貓之寺的知恩姐,我並沒有看過這部漫畫,具體在講些什麼內容也不甚清楚,只是因前陣子遇到了些不好的事在跟朋友訴苦時,朋友傳了此段話的漫畫截圖畫面給我。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深深的吸引了我,想要將這句話獻給所以正在懷疑自己、被別人討厭著的你。


先說說我的事吧! 生為大學老人的我前陣子因選修課小組報告遇到了擺爛型組員,這讓我很灰心也很生氣,我也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人品真的有問題。加上自己種種的事情和本身就是容易內耗的人格這讓我每天都很憂鬱,無法專心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很喜歡這段話的一點是他就像我所有思緒的解答一般,他為我開拓了另一個視角,他把我從低谷中拉出來,它讓我知道之前一切的負面的想法都是多麼的無用。人本來就沒有所謂絕對錯的一方或是絕對對的一方。我們都是為了自己在努力著的,或許組員想要有玩樂休閒的利益,而我想要做好報告的利益,這兩個不同價值碰撞在一起時難免會受到傷害。但若想要堅守自己的價值,就要有被討厭的勇氣,有相信自己的決心。即使在某人的故事裡你是的反派的角色,是個觀眾恨之入骨的人物。但請你相信自己,我們沒辦法討好全部的人,但我們可以討好自己。時常鼓勵自己,告訴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因為已經有夠多人來告訴我們 我們有多糟糕了,我想我們不需要再讓自己也來告訴自己有多糟糕。


但我知道要馬上停止負面思考,馬上讓自己不那麼在乎別人的眼光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或許還會痛苦很久很久,但希望今天的我們都能比昨天再更愛自己、放自己自由、相信自己一點。沒有人跟你走過一樣的人生,只有你最了解自己。只有我們知道自己一路都經歷了甚麼才走到這一步的,就算還是時常失誤犯錯,但這也是造就你成為更好的你的重要一環。


就算我們是不完美的也值得擁有幸福


(深夜小emo一下,謝謝你看完我的碎碎念>▽<)

9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