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大團] 我去參加甄選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我家老二上幼兒園了,目前適應良好,疫情也終於過去,再加上今年初加入了新成立的桃園市民合唱團,這一切勾起我回台北愛樂合唱團的欲望。

原本我只是有空時回去看大家練唱,與老朋友寒暄,但次數一多,就越來越想再次與大家一起練唱和上台演出。因此當合唱團發布甄選團員的公告時,我毫不猶豫就報名了。

團裡有些朋友問我,我是老團員還需要再考一次嗎?能直接回團對我來說當然是最方便的,不過我已經離團八九年,嗓音可能有些變化,我想讓指揮聽聽我目前的聲音,況且我也不想給行政團隊帶來困擾,因此還是決定直接報名,再考一次就好。

我排在下午三點的梯次,雖然有點晚到,但幸好沒有遲太久。現場已經有許多參加甄選的人坐在沙發椅上等待,由於彼此不認識,只好呆坐著滑手機,或傾聽從排練室門縫流瀉出來的青年團練唱的歌聲。大家的沉默,讓氣氛有點緊張。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合唱團甄選,而且其實指揮和團長我都認識,但說完全不緊張是騙人的。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方法就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因此我也開始滑手機,偶爾站起來聽聽排練室裡的練唱聲,還拿了一份 10 月的 Opentix 節目手冊,尋找感興趣的演出訊息。

可能因為參加甄選的人太多,等到五點多才終於輪到我。沒吃下午點心兼沒睡午覺,又經過漫長的等待,讓我覺得昏昏欲睡,我不免有點擔心影響等一下的表現,心裡開始緊張起來。

不過,高音 C 歌王帕華洛帝上台之前都會緊張了,更何況是我呢?我安慰自己,稍微感到緊張是正常的。

我是最後幾個進去的。甄選項目包括視譜、自選曲、音域測試和面談。視譜一向是我的弱點,合唱團排練時聽得到和聲,比較容易找到音,但甄選時只有鋼琴幫我彈女低音部的音,我就有困難了,因此今天唱得有點亂 (也可能是睏了反應較慢)。

我的自選曲跟桃園市民合唱團甄選時一樣,也就是音樂劇《南太平洋》中的「A Cockeyed Optimist」,唱得很順,沒什麼問題。

最後是測音域。雖然我在報名表的聲部欄中填的是第一女低音 (女低音部中音域較高的那一組),但指揮說我的音色比較溫暖,或許可以唱第二女低音,我說我都可以。我心裡想:只要別讓我唱女高音就好……

最後的面談氣氛就輕鬆多了。幹部群主要關心的是我不住在台北,能否順利來練唱,以及是否有參加其他合唱團等等,我都照實說了。

甄選結束後,我才感到肚子好餓啊!於是跑去凱撒飯店地下層吃麵。 吃完還感到意猶未盡,又跑到另一家甜點店吃了一個草莓巧克力蛋糕,算是慶祝甄選終於結束。

店家說這款蛋糕叫「毒藥」,吃完還真的有升天的感覺。

店家說這款蛋糕叫「毒藥」,吃完還真的有升天的感覺。

希望一週後可以收到好消息。


----

「關於合唱團的回憶」系列連載中!我在這個系列中分享自己從兒時到成年後,參與合唱團的點點滴滴,同時也會提到一些人生經歷和感悟。以下列出目前已發布的文章:

[回憶 1] 我愛唱歌,但沒加入合唱團
[回憶 2] 如果有機會登上舞台...
[回憶 3] 合唱初體驗
[回憶 4] 小小冒險、大開眼界
[回憶 5] 活力十足的台大合唱團
[回憶 6] 國家演奏廳
[回憶 7] 嘎然而止的合唱生涯
[回憶 8] 心靈大地震
[回憶 9] 重回台大合唱團
[回憶 10] 成為社會人士
[回憶 11] 兜兜轉轉又繞回合唱團
[回憶 12] 師大合唱團
[回憶 13] 台北愛樂合唱團
[回憶 14] 呂紹嘉與《戰爭安魂曲》(上)
[回憶 15] 呂紹嘉與《戰爭安魂曲》(下)
[回憶 16] 靜謐之光:布魯克納《E 小調彌撒》(上)
[回憶 17] 靜謐之光:布魯克納《E 小調彌撒》(下)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32會員
69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維也納金廳大放異彩 梅哲愛樂青少年管弦樂團再度奪冠梅哲愛樂青少年管弦樂團於奧地利時間7月2日下午,勇奪2023年『最高榮譽』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室內管弦樂組第一名殊榮。
Thumbnail
1010719大姑姑愛戀韓國歡樂愛寶+樂天世界、室內滑雪場+水世界四大主題六日(前幾年跟我去過沖繩,麻吉這家四口對麗星郵輪超沒興趣ㄉ~真是傷心 ~),想想老娘也好久沒搭飛機了~就這樣開始找購物台的旅遊,找便宜大碗的行程.以前的經驗,購物台一定會推自費消費點,但現在不會強迫推銷,就算是高檔團,導遊也會船過水無痕的推展驚人銷售功夫的, 第一天 溫暖的家 →桃園國際機場  →仁川五
Thumbnail
2023-06-27
《啖食噩夢長大的少年》—不是要所有的記憶都是快樂的愛與被愛,你才能獲得幸福|《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播出三周年「遺忘不會使人幸福,是那些將傷害他人與被他人傷害的、痛苦難受的、深感懊悔的、被拋棄的記憶藏在內心深處過活的人,才能變得更有韌性、更熱情、更加強大,唯有那樣的人才能獲得幸福。」魔女這麼和少年說。
Thumbnail
Dwagie大支新專輯《愛》樂評專輯數位連結請點: https://Dwagie.lnk.to/Love_Digital 前言:愛,也許是個角度,如果要選一個去寫,我會選取/篤定:當你把世俗的愛(受別人祝福或譴責的)和宗教的愛(自我/集體肅穆且相信的)列為兩個標準,其實都不過有跡可循,促使人類在追求它真義之時,也對出現過最真切感受
Thumbnail
2023-01-27
激推!alexia愛力樂健小站 新型態熟齡健身悄悄蔓延,8大亮點搶先看!熟齡健身蔚為趨勢,2022年「治癒系樂齡健康小站」alexia愛力樂健小站重磅登場,讓泡健身房變成熟齡時尚,如泡咖啡館一般的生活日常。究竟,alexia有何魅力? 亮點1:交通便捷x空間舒適 林口社宅的好厝邊 來到新北林口社宅,三角窗街角店舖空間明亮輕快,不時傳出笑聲,好似將大馬路旁的喧囂拋在腦後,
Thumbnail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88 - 【全民大劇團】:三戲接力→ 《你好,我是接體員》+《仁愛路六號》+ TCO劇院-音樂🌿「 每一個失落的空間,都有揮不去的想念。」 🌿「 見證國父紀念館經歷過的風華歲月」 🌿「美圖秀秀 ? 哏圖化 ? 王昭君~」 🎉內有狂粉聽眾專屬優惠,千萬別錯過唷!
Thumbnail
2022-04-25
我最愛的電影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音樂有如韓德爾筆下「懷念的樹蔭」,總能為聽者帶來神奇的平靜力量,瞬間熨燙了毛躁不安的狀態,穩定心神後,工作效率如有神助。今天陪伴我的音樂,就是我最愛的電影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
Thumbnail
#半度電影空間:《大樂師:為愛配樂》你相信音樂會帶你到另一個空間嗎?一直都認為音樂能營造個分別出來的空間,不管是傷心的、開心的,都是一個供舒坦心情的地方。洗澡的時候聽的、夜晚獨自歸家耳機裡播的、無聊時嘴巴上哼的⋯⋯沒有一首不抒發情緒,沒有一句不表達自己。
Thumbnail
【01】音樂愛好者的相親大會——《SUPERBAND》節目覆盤正統韓版的《SUPERBAND》(韓語:슈퍼밴드)雖然說是樂團選秀節目,但質量真的是一檔音樂綜藝該有的水準,剪輯也是以舞台為重、以略微的故事線為輔,十四集裡面滿滿都是好舞台,就算是我這種早就過了播放期間的觀眾,也能夠充分的沉浸在這檔節目的魅力之中,真是非常好的一個節目。
Thumbnail
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