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需要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週末兩天都來藥局上全班,不過沒什麼病人來領處方籤,讓坐在調劑區的我有點害怕自己是個薪水小偷XD

不過在沒有處方籤的時候,藥師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嗎?認真想想後覺得並不是,除了處方籤的調劑之外,依據每位客人的需求提供適當的藥品或保健食品選項,或者是針對每個人的情況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和建議,都是藥師能發揮價值的所在。像這個週末雖然處方籤量低,但許多病人看到我就會跑來詢問藥品或保健食品或照護上的問題,例如大豆異黃酮對於更年期婦女的效用、孕婦的感冒藥選擇、私密處感染的處理等等,讓我也從中習得不少新知!老實說,很多時候遇到問題的當下我的腦袋常常幾乎是一片空白,不過很感謝這些客人的耐心,讓我有一些時間可以查詢相關資料後提供更完整的回覆,謝謝這些客人的提問與回饋^_^

在跟同事聊天的時候,談到我好像很喜歡被需要的感覺這件事情。起初我聽到時有些驚訝,不過經過思考後覺得好像真的是如此~ 覺得不論是當家教或當藥師,讓對方能從我提供的服務中受益是我得到成就感的關鍵要素。當我看到病人在我的協助下找到適合他們的產品,開開心心去結帳時,內心真的會浮出一股難以言喻的喜悅。或許就是這種想被需要的感覺,讓我踏上醫療這條路吧!接下來的時日裡,希望自己能繼續保持這樣的熱忱,好好服務每一位客人。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