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生整理師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人生整理師」書名讓我懷有美麗的誤會是「整理」「人生」的書籍

再看看副標題:死亡清掃、遺物整理、囤積歸納

才讓我恍然大悟內容的走向


而實際閱讀才發現

內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刺激」數倍


故事當中

依照作者的文字

讓我似乎親臨其境的看到故者的現場

那種幽暗、那種氣味、那樣的場景跟人性的嘴臉

一邊閱讀著

一邊感到難受

數度的停下閱讀

但又鼓起勇氣看完


多數為台灣角落一隅的真實故事

括號內是我自己閱讀的想法


  • 貧窮邊緣的孤獨死

(不分世界疆界,孤獨死似乎是現今社會的產物)

(愈發嚴重的貧富差距、3C讓大家走向全球化,一個人也可以殺光時間)

  • 因年老或缺陷,即使認真也找不到工作

(AI時代來臨,據研究顯示未來將有47%的工作將被取代,弱勢族群生存似乎又更難了,他們又該何去何從呢?)

  • 高齡者租屋的困境、靠微薄住在小小方框卻還是被房租壓垮

(即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政府的安全救助網沒救到的人會不會越來越多呢?)

(我要如何避免自己落入這樣的狀態?)

  • 在牢裡生存比在社會生存容易而犯罪
  • 過世後年老的寵物沒人領養

(現在每年生不如死的比率不斷往上攀高,養寵物勝過養兒女的比例也大增)

(心理學研究指出,毛小孩對於舒緩情緒是有幫助的,目前也有部分的人士因此而養寵物陪伴,未來年老的寵物無處可去的狀況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 親緣家庭卻感情淡薄到像是互不關心的共居者

(至少我老公還會使喚我做事…雖不是正向的關係,但還不到互不關心XDD)

  • 親人只認財物不處理後事

(先立遺囑的必要性??)

…..


也許是我太天真吧

這些故事不過就是世態炎涼的人生百態罷了


推薦指數:不知道該不該推薦誒…

raw-image
raw-image









Blue Little
Blue Litt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