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就這樣一個人走了:在時光靜止的孤獨死模型屋裡,一位遺物整理師重現「死亡終將造訪」的生命場景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韓國、台灣都有遺物整理師,
我月底會去上居家整聊室的初階課程。
說不定有天我會因接觸收納領域轉行遺物整理師?
作者負責做孤獨死、
遺物整理、
垃圾屋清掃等工作,
她還製作模型屋,
希望喚起大眾對孤獨死的關注。
書中也有她作品的照片,
真的是維妙維肖。
我覺得作者蠻有勇氣的,
孤獨死的人,
都是經過一段時間才被發現,
氣味難聞,
異味殘留,
要仔細清掃,
屋裡才有可能復原到原來的樣子。
難以想像住在垃圾屋的光景,
擺著百來瓶的寶特瓶承裝著尿液。
令我難忘的是書中有個例子,
死者生前有養貓,
他過世時,
貓飢餓難耐,
只好啃噬屍體。
有些家屬基於一些理由,
不願或不敢自己清理,
因此委託專業業者協助整理、丟棄遺物。
有時會看到人性的可怕,
突然有陌生人或親人出現拿走值錢的遺物。
我和昆玲分手時,
有些紀念品留在她家沒帶走。
她也留著一些東西在我這,
如果彼此都沒丟掉這些東西。
百年後,
當有人整理到這些東西,
會知道背後的故事嗎?
有些自殺者怕麻煩到別人,
還會自己先清理家中物品。
做足準備才離世。
不論生前富裕或貧窮,
我們都有可能面臨孤獨死,
邁向超高齡化社會的我們,
死亡終將造訪每個人。
希望我們都能做好準備。
猜你喜歡:
1.我是遺物整理師. 遠足文化
2.離開後留下的東西: 遺物整理師從逝者背影領悟到的生命意義.
3.命案現場清潔師:跨越生與死的斷捨離‧清掃死亡最前線的真實記錄. 橡樹林
4.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位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時報出版
#或許,我就這樣一個人走了:在時光靜止的孤獨死模型屋裡,一位遺物整理師重現「死亡終將造訪」的生命場景
#時が止まった部屋:遺品整理人がミニチュアで伝える孤独死のはなし
#小島美羽
#麥田
#遺物
#遺物整理師
#孤獨死
#模型屋
#死亡
#老衰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5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