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探索】遠百竹北店 | 淇里思印度料理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東百貨 - 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是前幾年開幕的百貨公司,剛開幕時有來過一次,客家圓樓造型讓人印象深刻,如今故地重遊。

最喜歡區域仍是以客家為主題的7樓,像走進時光隧道,磚頭砌成的牆面,復古而溫馨。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進駐的店家也非常多,常可看到知名美食品牌,每次到來總會後悔沒在這裡用餐,這裡紀錄著當年台灣最繁華的一頁。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遠百竹北店

其中一家餐廳添好運,這是一家港式連鎖餐廳,當年在澳洲打工時也在此餐廳工作過,每當看到添好運,總會想起當年在雪梨生活的一段經歷,心裡不自覺感到快樂。



淇里思

淇里思

淇里思印度料理

從同事那耳聞有家印度料理很經典,老闆是印度人,不僅有道地的印度咖哩和烤餅,連員工都是雇用東南亞外籍員工,恰逢父親節也就決定來此一探究竟。

淇里思

淇里思

淇里思印度餐廳是連鎖店,目前台灣有四家分店,其中有三家在台中一家在新竹,這是我首次在台灣吃正宗的印度料理,選在新竹店。

上次吃正宗的印度料理是在紐西蘭環島那時,印度咖哩的獨特性,讓我記憶猶新。



淇里思

淇里思

淇里思

淇里思

淇里思

淇里思

淇里思的由來

淇里思是辣椒 Chillies 的英文,印度料理用了大量的香料,除了常見的薑黃粉、辣椒粉還有數十種香料,所以印度料理的香氣相對是比較重的,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

店內擺設附有濃烈的印度風格,裝飾、桌椅、牆上的畫無不感受到店家用心,菜單上稍微複雜了點,有太多搭配讓人難以選擇,建議直接看打上星號的人氣推薦項目,素食者也可依據花椰菜符號,排除點餐上的疑慮。



印式南瓜湯

印式南瓜湯

開胃前菜

第一道是印式南瓜湯,可以吃到少許南瓜絲,口感柔順略帶甜味,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維他命C和維他命E等營養豐富,是道不錯的開胃湯品。

印度拉茶

印度拉茶

第二道是我加點的印度拉茶 Masala , Masala 是綜合香料的意思,印度拉茶用了很多種香料在裏頭,聞起來特別香濃,喝起來像奶茶但又多了許多香氣,是我非常推薦的飲品。

這也是我第一次喝 Masala ,因為我很喜歡拉茶的味道,用餐結束後我還特地買了拉茶回家沖泡。



烤雞肉塊

烤雞肉塊

淇里思-蔬食

淇里思-蔬食

淇里思-蔬食

淇里思-蔬食

主菜

綜合炭烤雞肉塊,將雞肉塊裹上香料進行碳烤,炭烤將雞肉的油脂逼出,所以雞肉塊吃起來相當扎實,即便不沾醬料也味道十足,是一道值得推薦的料理。

蔬食類的菜品,表現不如雞肉那般出色,單從外觀來看賣相還是很不錯。

咖哩與烤餅

咖哩與烤餅

咖哩與烤餅

咖哩與烤餅

烤餅咖哩是淇里思招牌,雞肉咖哩口感濃郁分量十足,看似平凡無奇的烤餅,卻是咖哩最佳的夥伴,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美中不足的是烤餅的數量略微不足,後續加點了幾次仍覺得意猶未盡。

淇里思

淇里思

結語

此次用餐非常盡興,這些年我一直在台灣嘗試各種異國料理,如同冒險去不同的地方,見識當地的文化,從每次的經歷中成長學習。

一個月後我將再訪花東地區,用不同以往的方式旅行,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