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94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接到電話的時候,我們剛上高鐵,宋明璋和電話另一頭的人說完話,臉色非常凝重,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我察覺不對,問道:「怎麼了?」

 

他安靜好一會兒,才告訴我林鉦醫師倒下,等抵達台北他要馬上趕去醫院。

 

我愣了下,昨晚吃飯時林鉦醫師神色看起來很正常,怎麼都想不到才短短幾個小時而已。

 

「我和你一起去。」我說,宋明璋嗯了聲,握著我的手,本來溫熱的手掌變得冰涼,我安慰他:「會沒事的。」

 

他沒有說話,只是往我這裡靠了靠,把頭倚在我的肩上,沈默不語。

 

宋家的孩子和林鉦醫師感情都很好,尤其是宋明璋,很多事情他不一定跟父母說,但會向老醫師尋求意見,由此可見一斑。

 

這時候好像不管說什麼都顯得蒼白無力,我輕輕撫摸他的面頰,「很快就到了。」他用臉蹭了下我的手,又伸手按住,在我掌心落下一個吻。

 

過了許久,他稍微平復下來,才沙啞道:「他一直都很健康……實在太突然了。」

 

林鉦醫師身材標準,還有固定運動的習慣,確實很難想像他會心肌梗塞,但有時候這種突發的疾病就是這樣,誰也說不準。

 

我靠著他,也不知道該安慰什麼話,只能低聲重複道:「會沒事的。」

 

週末傍晚的高鐵上連商務車廂都滿了,乘客們放低聲音交談的嗡嗡聲充滿著整個空間,我們搭的是直達車,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台北,一出站,已經有宋家的人等在那裡,領著我們坐車去醫院。

 

進去醫院,林鉦醫師手術結束,已經在加護病房裡頭了,鍾叔站在病房外隔著玻璃看著裡面,大董夫人和宋明曦也站在走廊陪著他。

 

老醫師運氣非常好,在醫院裡發作,馬上被送去急救,沒有錯過黃金時間,後續手術也進行得很順利,狀況好的話一週就能出院,宋家在醫院安插的人已經打點好一切,現在就等病人甦醒。

 

大董夫人和宋明曦神色擔憂,倒是鍾叔表情淡淡的,從頭到尾沒有說一句話,宋明璋走到鍾叔身邊,喊了一聲:「鍾叔。」

 

「明璋。」鍾叔應了聲,轉頭看他,朝他伸出手,給了他一個短暫的擁抱,拍了拍宋明璋的背,「沒事、沒事。」

 

我也和鍾叔打了招呼,鍾叔拍拍我的臂膀,又重複一次,「醫生說他沒事,你們都不要太擔心。」

 

他安慰我們的語氣很平穩,好像非常冷靜,只是走近看了,我才注意到他休閒服下穿了兩支不成對的鞋子,大概接到通知匆匆忙忙出門,根本沒有辦法注意到這些。

 

我點點頭表示知道,又牽住宋明璋的手,陪他站著。

 

十幾個小時前還眉飛色舞說笑的老醫師此刻躺在病床上,套著病袍,手上插了許多管線,周圍都是維生儀器,被隔離在獨立的病房裡,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非探視時段,醫生解釋完病情後,不能一直待在加護病房外,以免影響一些緊急情況的進出,是有宋家的人打點,醫院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也不好停留太長時間。

 

站了一會兒,有個人過來和宋明曦說了幾句話,宋明曦點點頭,告訴我們差不多時間該離開了,她去挽著鍾叔的手,「鍾叔,你先去醫院旁邊的飯店休息,我吩咐過了,林叔醒來醫院會馬上通知你。」

 

鍾叔嗯了聲,拍了拍她的手背,低聲道謝,又往病房裡看了好幾眼,才跟著宋明曦走出去。

 

我們送他去飯店入住,陪他進房間,早早有人準備好換洗的衣服在裡頭,知道鍾叔整天下來只吃了早餐,宋明曦又作主替他叫客房服務送餐。

 

本來宋明璋想留下來陪他,但鍾叔婉拒了,他想一個人待著,宋明曦便留兩個人下來,在另一間房待命,讓鍾叔有需要就吩咐,或者聯繫她。

 

鍾叔點頭,向我們保證他會好好休息,有事一定會通知,我們才離開飯店。

 

 

回家的路上宋明璋都沒有說話,進屋時,六六前來迎接,他一把將灰色的長毛貓抱在懷裡,抱得緊緊的,站著不動。

 

六六不太喜歡被人抱,就算是宋明璋,平常也只能抱一會兒就要放下,否則會被踹。

 

牠彷彿知道主人情緒不佳,這時候被抱著也沒有掙扎,只是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看我一眼,我靠過去,輕輕摸了六六的頭頂,也攬住宋明璋,就這麼安靜待了一會兒。

 

「你還好嗎?」我問他。

 

「嗯,還好。」宋明璋說,臉色沒有那麼糟了。

 

我牽著他去餐桌旁坐下,回來的路上我見他還有些恍神,先用手機叫了餐,這時候剛好來了,安頓他吃好飯,又收拾乾淨,我拉著他一塊去洗澡。

 

浸泡在溫熱的水裡頭,能讓人放鬆下來,我讓宋明璋躺在我懷裡,一口一口親著他的耳朵和脖頸,給他安慰。

 

他順從地依靠著我,把玩著我的手,好一會兒,突然說起了林叔和鍾叔的過去。

 

和大董分開去美國進修之後,林叔在那裡認識了在金融業上班的鍾叔,鍾叔一眼就喜歡上林叔,但那時候林叔只想趕快完成進修,無心在經營愛情上,兩人一直維持著單純的朋友關係。

 

林叔在美國執業一段時間後,透過大學的教授牽線,才回到台灣的醫院做事,鍾叔是移美台裔二代,只有跟著父母回台探親過一次,為了追求林叔,辭掉了在美國的工作,跑來人不生地不熟的台灣定居。

 

林叔當然知道鍾叔對他抱持什麼心思,只是醫生的工作很忙,沒有太多時間和鍾叔相處,兩人就一直維持著不上不下的關係。

 

後來林叔遇到一起醫療糾紛,病患背景雄厚,執意提告,甚至向醫院施壓,暫停林叔的職務,那段長達五年的低潮日子,是鍾叔一直陪著他,還拿出了手上的所有積蓄幫他請律師,好不容易撐過去,兩人也因此走在一塊。

 

「我曾經問過鍾叔,這麼長的時間,沒有想要放棄過嗎?」宋明璋說,「他說他每天都想放棄,但想到林叔這麼好,他就捨不得讓林叔一個人過日子。」

 

「他們感情很好。」我說,捏了捏他肩膀的肌肉,雖然他們之間是由鍾叔開始的,但日常看他們相處,林鉦醫師對鍾叔的愛情也是顯而易見的。

 

「嗯,本來林叔預計明年就要退休的,真是……造化弄人。」宋明璋嘆了口氣。

 

「沒事,他會好起來的。」我親了親他的臉頰說。

 

 

洗好澡,我們一塊上床睡覺,宋明璋摟著我,在我身上深深嗅了口氣,又滿足似的吐氣,弄得我脖子癢,我縮了下脖子,往後靠,笑他:「我又不是六六,你幹嘛吸我?」

 

他蹭過來,又抓住我吸了好幾口,嘴上道:「吸你跟吸貓有一樣效果,有助於心情平靜。」

 

我被他逗得笑了,陪他鬧了好一陣子才又摟在一起。

 

六六進房,跳上床,見我們之間沒有牠插足的空間,在床尾找了一個順眼的地方,轉了兩圈,又踩一踩才窩好入睡。

 

快要闔眼時,我打了一個哈欠,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你媽媽都不會介意大董跟林叔交往過的事情嗎?」

 

宋明璋唔了聲,「那個告林叔的病患是我媽娘家的一個遠親,是我媽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主動去找那病患,讓對方撤告的,在林叔親自找來道謝之前,連我爸都不知道,也是因為這樣,後來林叔才會跟我們家這麼好。」

 

「……大董夫人果然不是凡人。」我說。

 

「她說,她是在偷窺情敵的時候,發現敵軍陷入危險,見死不救太不道德。」他笑了聲,停頓半晌,才道:「不過,我想她應該是不想讓我爸有遺憾吧。」

 

我跟著笑了聲,「你的父母很相愛。」

 

宋明璋湊過來親了我一口,「我們會像他們一樣的。」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