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獨旅的感悟.首日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拘無束,說走就走

古王子猷云:「吾本乘興而行,興盡而返,何必見戴?」,如此的隨興,在現代繁忙的世代,更是難得可見。剛好這週有一天不需要去駕訓班,我也一年多沒有自己一個人出去旅行了。「是時候好好出去鬆一下了!」,我對著我自己說。一個轉身,行囊已備齊,日月潭的房間也訂好了。說走?就走!

日正當頭,燃燒我的熱

開頭警告!騎車出門,真的要做好防曬!但平時就沒在管皮膚的我,根本就不CARE!不管太陽多熾熱,那只會讓我的心更加的炙熱!導航!啟動!直接出發前往那個山明水秀之地吧!日月潭!

日月潭岸

日月潭岸

下榻青旅,腳踏車遊

畢竟身為沒有在賺錢的我,當然是能省則省,直接最便宜的崔下去!

實際到訪後,這可真是物美價廉!也許因為適逢開學,「青年」旅客寥寥無幾,一整排的床位,可說是任君挑選!且老闆娘在發現我是沒有任何計畫就來玩後,直接拿出旅遊地圖,一一介紹著日月潭的旅遊境點,九蛙像、日月潭纜車、文武廟...等,真的是超!熱!情!。比較可惜的是,其中一個景點聽說挑高望景超漂亮!但因為近日有儀式要進行,因此不開放入內QQ。這就是所謂美好的旅遊總是需要留點遺憾吧?

環湖方式很多種,可以透過徒步、騎腳踏車、摩托車、開車......,一開始不信邪的我,自以為「少年勇」,直接選了腳踏車。每個電動車的路過我旁邊都會看一眼,「沒看過帥哥騎腳踏車嗎?」這是我的心裡想著,但另外一頭有不同的意見「夠囉!電動車不香嗎!」我的雙腿吃力地向我控訴著!最後終究熬不過「好漢坡」的考驗,只好改騎電動車。

我的腿在哭泣

我的腿在哭泣

夜遊潭岸,輕鬆愜意

晚餐食畢,循著潭岸騎著電動車。不得不說,電動車的車速已經可以比擬機車了吧,也許是因為他們是放山「機」,爬坡甚至比我的機車更有力!

夜色低垂,山裡也不再適合騎車,步行遊蕩在旅宿旁,赫然發現有人在岸邊駐唱。沙啞的歌聲,帶有一分滄桑,而輕彈的吉他,卻又伴有一絲愜意。左前方一位阿伯帶著愛妻,右方坐著一群大學一同出遊的好友,而我在兩三的遊客人「眾」裡挑了個位子坐下。歌手唱著歌,旁人跟著哼,不知不覺的,我也參與了其中。清閒的夜裡、徐徐的涼風、悠揚的歌聲,好不快樂!

離開前,駐唱看我是人群中唯一從頭聽到尾的,直接送了我一組「蜻蜓發射器」。平時的我,哪敢這麼放肆地在外遊蕩,不需考慮時間,也不需考量還有甚麼事情沒做。在收到這突如其來的禮物後,我才體會到,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悠閒,真正的放鬆!

潭岸之美

潭岸之美

熱情的駐唱與悠揚的歌聲-在伊達邵

熱情的駐唱與悠揚的歌聲-在伊達邵

心情雜記

以前的獨旅,因為捨不得花錢,往往都是一日來回。因此常常在機車上都要坐將近六個小時,既腰痠又背痛。這次有了暫時歇息的地方,我也首次有了機會在日月潭的夜裡閒晃,體會美好的夏日清閒與日月潭的潭岸之美

日期:2023/9/11

感謝各位的閱讀~倘若覺得小弟文章不錯。也可以延伸閱讀本系列其他文章~

我思故我在系列


如何規劃一套提早退休的理財計畫且每季只需花費不到半小時就可以達成!?
欲知詳情,歡迎參閱斜生的投資&理財專欄


在這裡,我想讓自己時常在文字裡記錄些甚麼。學習,就是如此開始的吧?


倘若想小額贊助本棧斜生一盞茶解渴,歡迎小額訂閱斜生的月財務誌 - 專題介紹|方格子 vocus。在這裡您將可以一窺本棧作者的操作與投資概況,一同監督本棧作者是否有確實的履行文章中的財務規劃,有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寫作的一大動力!

輸入優惠碼:lifeisgood 即可享有5折優惠(限前100名)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