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想親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就是讓人想要親近。

有些人,會讓人不敢跟他說話。

有些人,看了會不由自主地不喜歡他。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想過是不是長得好看就會讓人想要親近,但有些人太好看反而讓人卻步。所以我想也許是有沒有笑容這點吧,自然的笑容感覺沒那麼有距離感,相處起來也比較舒服,感覺也比較不會被拒絕。

而讓人不敢搭話的人應該就是沒有表情的人,或是在聽音樂或玩手機的人吧。或是跟他講話時,會被句點的時候,就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聊下去。

讓人討厭的人,也許是因為我們自己內心的投射。像是不喜歡有陰柔氣質的男生也許是因為害怕自己展露出陰柔氣質被人嘲笑,或是從小被要求有男子氣概。投射自己內心的恐懼或是價值觀。

不知道這樣想有沒有問題呢?

我希望成為讓人想親近的人,可能就是要多笑吧?

    2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知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讓人想談戀愛的日文歌推薦 2023 8月我平常日文歌幾乎只聽有看的動漫的OP ED 最近有了"是時候開始好好接觸日文了"的想法 因為我個人比起正規的讀寫學習 "聽"這個動作,對我來說更能加速培養我對該語言的語感
    Thumbnail
    avatar
    TN
    2023-08-28
    【華盛頓DC】讓人想一來再來的道地法式甜點,親民的價錢享受高級的Pastry是的,我很愛甜點,但我不是螞蟻。 我喜歡台灣甜點店的精緻,不只展現在甜點外觀,更是在口感、口味上用心,所以不是死甜。 之前看美國的料理節目時,做甜點的過程讓我害怕。砂糖、奶油豪不手軟地加下去,隔著螢幕都可以感受到那個比珍珠奶茶全糖還要爆表的甜。加上大多甜點都以高飽和度色素來吸引目光,少了那樣的精緻
    Thumbnail
    avatar
    戴比
    2023-08-27
    香辣夠味的麻婆豆腐蓋飯讓人想一口接一口某一天經過的時候,看到有麻婆豆腐蓋飯就決定停下車買來吃吃看,店家就位於大里內新黃昏市場的附近。這次買了羊肉燴飯、牛肉炒飯跟麻婆豆腐蓋飯。 牛肉炒飯 看起來像是肉絲的牛肉,肉量不算少,吃起來也不會柴,配菜有炒蛋、洋蔥、紅蘿蔔、高麗菜,都是炒飯很基本的搭配,我覺得洋蔥的熟度不錯,有把甜味炒出來,也保有蔬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3-07-02
    房價高的讓人想躺平,索性躺下休息無妨吧你是否對現在房價感到壓力?這應該是多數人的感受,全國房價所得比在去年創了二十年來新高,房價所得比愈高表示工作愈久才有機會買下房產。面對高房價的無能為力,「躺平」成了七、八年級後無聲的抗議: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 Li
    2023-05-13
    【和諮商無關】知道這個,會讓你面對親友名義的保險銷售人員更有立場今天聊點和諮商無關的,但也和某個層次的心理界線有關係。 Susan是大學認識的學姊,我大學時和Susan相處,也受她照顧過。Susan在疫情期間增加了新的工作型態-保險業務。此後Susan便常在臉書上打卡任何光鮮亮麗的樣子,而後聽他說:「對外公布我可以選擇我想公布的內容,我希望能有一個看起來積極可愛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12-28
    環歐日記|最漫長的里斯本 在英國的那幾天,一直有股說不上來的抑鬱,這份情緒直到搭上前往里斯本的航班,才得以被宣洩。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12-04
    學習|拍出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獨活女子的攝影課|陪你成長的學習夥伴|線上學習平台YOTTA友讀凡寧老師的〈拍出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課程,打破學攝影一定要使用專業相機的迷思,無論是使用手機或是專業的相機,只要手機或是相機內建的功能運用得宜,再加上清楚的了解食物的特性,以及想要從中傳達的故事,經過不斷的練習都可以拍出一張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29
    心之谷 懷舊讓人想抓住什麼這是一部「對於自身青春抱著悔恨的中年人;向年輕人做的挑撥。」的片。仔細一聽,英文歌詞是鄉間小路帶我回家,回到西維吉尼亞;但月島雫最後改編日文定版歌詞是:鄉間小路再見了,我永遠回不去了。現代化、都市化就是一個回不去的過程,連胖貓阿月都是「留不住的」。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21-08-22
    「遺憾,讓人懂得學會珍惜」 郭憲鴻:感謝老天讓我能向父親懺悔作者/好嗑電影 圖片來源:森林系攝影 殯葬達人「冬瓜」郭東修,過去以個性海派、瀟灑出了名,那麼在兒子眼中也是如此嗎?郭憲鴻回憶說道,在他心中,父親留下最深的印記是「非常有承擔」的人,每次只要遇上事情,就算天塌下來,父親也會走出去並一肩扛起。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03-28
    讓人想一看再看的一齣影劇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在放鬆的時候選擇看劇、看電影來做為休閒娛樂,但常常一看就停不下來了XDDD,總有些畫面或手法在不經意的時刻觸動了消失已久的感情,一波波的漣漪在心中已成滔天巨浪,難以平復,讓人想一看再看。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