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必做出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也能討人喜歡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真正意識到自己有討好型人格時,已經30歲了
也許是家庭因素或是自己個性使然,很容易看到人家臉色、感受到對方散發的能量或是讀懂那話背後的意思
人都希望別人喜歡自己,但卻沒有一個人能受大家歡迎
小時候剛認識新人的時候,總想為對方做些什麼好讓對方覺得我很友善或是我人很好
但其實都是呈現一種想要「表現」的狀態
也許我並沒有真心喜歡幫對方做這件事,但卻為了對方可能會喜歡我這個理由,而先去違背自己的意願,最後只剩下不甘心


30歲是一個改變,辭去原本的工作
只和頻率相同的人來往,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就不用勉強去不喜歡的聚會
小時候只要有聚會總想去湊熱鬧,生怕一個沒參加就漏掉訊息
想對當時的自己說,不會的!聚會就是閒聊,永遠都不會錯過資訊,因為總有喜歡說的朋友,傳來傳去總會傳到你耳裡。而且若干年後,那些事情也不再那麼重要


最近想起這個議題是因為前陣子跟朋友去旅遊,團體中有新朋友也有舊朋友
其中朋友A看似開朗、大方,回來後卻是各種抱怨
因為想讓新朋友喜歡自己,所以朋友A做了很多平時根本不會做的事情,結果吃力不討好,累積許多負面情緒
好像看到以前的我
做了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得不到想要的回應,於是越想越氣

想告訴過去的自己或是這位朋友
就做你自己吧!
你不必做出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也能討人喜歡
喜歡你的人,就算你不做什麼也喜歡你
討厭你的人,就算你再多他還是討厭你
所以就做回真真實實的自己吧


過去卡在不好意思,怕對方會覺得....等問題,很多話卡在喉嚨沒有說
然後回家越想越氣(莫名其妙)
但不說又有誰知道呢?別人又不是通靈王
套在感情、家庭、職場、朋友之間都是
你不說的事對方永遠也不會知道
你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永遠也無法去改變別人
你想改變什麼就先改變自己,你變了,世界才會跟著變




居家設計裝潢|建案開箱|家電開箱|旅遊|美食 人妻日記IG: @wifesisi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