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被對方喜愛」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堅持己見,不一定是人際相處中最好的模式。

不被他人喜愛的狀況

人性是共通的,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別人也同樣希望你怎麼對待他們,這件事情是成立的。
如果你因為標題而點進來看,那你的行為大概有違反人性的某一個部分,同時也造成你的某些困擾。說得簡單一點,別人不怎麼喜愛你,是因為你不懂得付出、不懂得待人處事。你爭辯、你反駁、你鑽牛角尖,要他人如何喜愛你?假使你無法想像這種狀況,不妨閉上眼睛思考一下,當你此生最親近之人對你的態度就像以上這樣不討喜,你作何感想?
相信你的答案也符合多數人。
我也和你的答案一樣,身邊最親近的家人、朋友對我無禮、不尊重、總是與我針鋒相對,我肯定會帶著憤怒與不解就這麼開始發生爭執。既然連至親之人這樣的行為都無法被忍受了,那不太熟的人或陌生人又會發生什麼狀況?
因此,我們究竟如何廣泛地讓他人喜歡自己,要達成這件事有一個開頭必須要做到:你不希望別人對你做的事,請你也別去做。

微笑

你多久沒有微笑了呢?當你出現情緒氣憤、低潮的時候,你如何處理自己的狀態呢?是臭臉示人抑或是笑臉迎人?當然,你能夠將你的負面情緒怪罪在任何一樣人、事、物上,你也可能因此得到情緒上的釋放,但這樣做能否讓狀況好轉?
我想,變好的只有你一個人。
一個微笑足以化解敵意、促進關係、安撫人心。微笑的功用實在太多、太廣泛了,對你來說擠出一個微笑的代價不高,但隨之而來的價值卻是你自身一個良好的印象,你認為這樣的代價和伴隨的價值如何呢?懂得思考、眼界遠的人會覺得這筆交易十分划算。
如果你所存在的環境又迫切的需要良好的第一印象,那我想發自內心的快樂,想像你將得到的價值,並擠出一個微笑,這會是你今年與自己最划算的一筆交易之一。

發自內心對他人感興趣

這件事情有難度嗎?前陣子,我有幸受邀至一堂講述有關「神經語言程式學」的講座,在那的經歷讓我更加確幸「對他人感興趣」的表現是多麽輕鬆卻不可或缺的心態。
有位保險業務和我聊起天,我們從簡短的聊天中就知悉了對方的產業。當時我心想正巧我有相關問題欲詢問專業人士,旋即開始詢問他對某些事件的看法。
你們想結果怎麼樣?
他話匣子打開了,滔滔不絕的講述關於他的觀點,而我作為一位傾聽者的角色,不只獲得了我想知道的答案,也獲得了一位專業人士的好感。難道我熟知保險業務範疇的知識嗎?說實話,完全不了解,但這恰巧就是我們可以利用的事情。
我們能在權威或專業人士面前展現我們的渺小,詢問他們的意見,對方就能從中獲得自重感。感覺被人需要、自覺被人看重。我們不需要懂一些專業知識才能與他人交流,反而能透過我們的「無知」為對方打開一條暢所欲言的道路。這也就是對他人感興趣所能獲得的價值:快速拉近彼此距離。

尊重對方

想必這已經是與我們接觸最多的一項技巧,我們總受著同樣的教育,告訴我們要尊重他人,無論職業、性別、種族。
然而,要做到完美卻是一件需要費心力的事情。
我們都需要他人的尊重,這是人的基本需求。同樣的,他人也需要我們的尊重。當尊重他人變成你所能提供給對方的價值,那你當然受人喜愛,因為別人能夠從你身上找到需要的東西。
這麼說或許有些抽象。
舉例:「使他人感覺自己很重要」即為一項很有效的技巧。
從前段我與課堂上的保險業務聊天的例子來看。首先,當我詢問他的意見,這就已經代表我對他的專業表示認同。尤其身為一位男性,我深知工作上的成績被得到認可是一件多麽有成就感的事情,因此我真切的詢問他對於工作上的見解、體諒他長年跑業務的辛勞、認同他的觀點。這一切想必都讓他感受到內心前所未有的滿足,而給予他這些東西的只是課堂上的一位陌生人,甚至是才剛認識的狀態。
因此,我們也能了解到尊重帶給人的影響,那是一份支持他人精神同時也有益於自身形象的力量,並且適用於所有人。
記住,發自內心的尊重他人,並且使對方發覺到自己很重要。

聯絡我

如果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如果你願意找我聊聊你的狀況
如果你想改變現狀
如果你有話想對我說
這是我的信箱:linna892000@gmail.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凌娜
    凌娜
    致力提供人際、兩性關係、自我的價值 「成為後現代人類的光」 我或許不能完整幫助到你,但你可能因此變得更好 你的微小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極大動力 👏點擊IG觀看最精華圖文👏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