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變成我所討厭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一個外向的人,總是不好意思找話題跟別人寒暄;我也不是一個圓滑的人,要我向別人阿諛奉承會讓我覺得差愧;我更不是一個虛偽的人,無法向不喜歡的人裝出笑臉。
雖然我很努力不討人厭,待人處事總是小心翼翼,但不管我怎麼做,也肯定無法讓所有人喜歡我。對於被討厭這回事,如果是我在乎的人,也許我會傷心難過,但若討厭我的人不過是無關重要的閒人,就算被討厭,我也不會太介懷,因為他們影響不到我的生活。
然而,即使無意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大概也沒有人想成為一個被討厭的人,而且還要是自己所討厭的人。
當我們還是小孩時,最討厭言而無信的大人,答應過的事老是拋之腦後,當時我們暗忖長大後必須做一個信守誠諾的人,可是我們很快便打破這個承諾,有多少次我們答應了父母的事無法做到,有多少次我們失信於人?
還是一個學生時,我們討厭假謙虛真炫耀的同學,對比那些愛自吹自擂的人,我們寧願跟明刀明槍自誇的人交往,也不想跟虛偽自滿的人往來。長大後的我們卻一邊在社交網站炫耀,一邊虛偽地掩飾自己想取得別人認同的意圖。
剛踏入職場,我們討厭因循守舊的前輩們,但是當我們成為了別人的前輩,卻發現不變確實比變革容易,於是我們漸漸被同化成為一個墨守成規的人,抗拒後輩的任何意見,只覺得他們標奇立異、毫無建樹。
要是有一天,我變成我所討厭的人,我還能跟自己好好相處嗎?我能夠重組我從這裏到那裏的漫長過程嗎?過程中我失去多少自我,又有多少意志給磨蝕了才會變成這樣?
如果無法跟這樣的自己走下去,就只好改掉自己所討厭的行為,就算不會因此變得受歡迎,卻至少不會遭自己唾棄。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有痛苦都會過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得失不過是一種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大家有更廣濶的視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值得值得,我就是值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我們學會在對方的不完美中看到美好,愛情便成為一種無瑕的奇蹟。她,像一朵帶刺的玫瑰,闖進了我的生活。初見她時,她正對著鏡子塗著那烈焰紅唇,眼角眉梢都透著一股傲氣。我暗自嘀咕,這女人怕是比那紅唇更烈,一不小心便會灼傷人。 可偏偏,我就愛上了這朵帶刺的玫瑰。我愛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愛她偶爾流露出的脆弱,甚至愛她那總是讓我抓狂的壞脾氣。
avatar
千千
2024-06-04
《不要變成壞掉的大人:當世界崩壞時,我們更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讀後隨筆記錄 明白每個人的心靈都有「復原力」,好好增強感受著個部分並學習如何妥善利用「後設認知」,能夠幫助我們在工作、學習、人際關係、自我探索上達到更高程度的發展,以及更舒服的順應在這些關係裡。
Thumbnail
avatar
Yang洋
2024-04-29
當家人變成詛咒,照顧殺人的悲劇於是發生:讀《我殺了我的家人》又是一則因長期照顧而殺人的新聞,而「兇手」與「受害者」的關係是家人。近年來類似的報導愈趨頻繁,同時我也觀察到一個令人困惑的現象:每當在Facebook首頁看到媒體發布這類型社會案件的報導時,貼文底下常會看見「支持安樂死合法化!」的留言,而附和者之多——不論是留言或按讚數——讓這些留言排序往上衝。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3-17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44|當「我討厭你」變成愛的隱語:家有二寶的心聲揭秘你有沒有覺得家中的小寶貝有時候的「討厭」,其實是對愛的另一種渴望? 從嫉妒到被愛,家有二寶的小心思,揭露孩子間微妙的情感動態和父母如何巧妙化解,並培養家中的愛與和諧。 閱讀全文,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孩子的心理世界,探索家庭和睦的秘訣。 從嫉妒到被愛:家有二寶的小心思 在我們溫暖的家庭裡,孩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15
那些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變成了願望。跨年很嗨,尤其是昨天待在家看台東場直播的e-so表演完,緊接著跨年到了2024,再看陳綺貞現場唱了幾首歌,心滿意足的就去睡覺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1-01
討厭你,所以我當個人間清醒;喜歡你,所以我再接再厲。因為我喜歡這份特質,簡簡單單、安安靜靜,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 時常去體貼、關懷身旁的人,又不會過渡干涉他人內心的決定還有想法。 你跟我都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恆溫在幾度C 剛剛好,就那麼美好。😊 有天你問: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什麼意思? 我思索ㄧ會兒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自己的理解是,文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1-07
《差點,我又活成自己討厭的人。》很幸運生長在一個資訊充足的年代,當然也要感謝這些願意分享知識的創作者們!阻斷這種恐怖的迴圈就從自己開始! #愛自己 #找自己 #羞辱創傷 #體罰 #啟點文化 #哇賽心理學
Thumbnail
avatar
鯨立
2022-09-03
【閱讀_我討厭過的大人們】有時討厭往往就是,想得不夠清楚的愛【我討厭過的大人們】◎ 張亦絢 討厭過的大人教了我的一課就是,有時討厭往往就是,想得不夠清楚的愛。 王爾德在《格雷的畫像》裡寫:「我厭倦了總是在愛著誰的女人,恨著誰的女人有趣多了。」張亦絢就是這種有趣的女人,犀利、直白、聰慧,愛恨分明。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8-02
成為不一樣的媽媽(一):我不想要變成那種媽媽,我真的很討厭我媽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芸廷聽見那句「妳和媽媽長得真像」時,心裡總會浮起一股需要壓抑下去的感受。 她受夠了「我打妳是為了妳好。」 於是她不打自己的小孩。即使常常被媽媽責怪「妳就是太寵小孩了!」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亞
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