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女孩們旅行。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加三週半,我終於可以細細的回想這個夏日。才驚覺已經到了從帶著女孩們旅行,到跟著她們旅行的階段了。

夏日跟著女孩們再訪日本關西,其實是她們兒時就曾帶著去玩過幾次的地方,卻是第一次缺了隊友,只有我們三個女生到訪。曾經還帶著她們看古蹟/走寺廟/穿和服,到現在她們自己找餐廳/景點帶我玩,是截然不同的體驗。大女孩細心規劃好,每晚睡前告訴我們隔天幾點出發,所以幾點該起床準備,行程有哪些哪些等等,連地鐵路線她都可以毫不遲疑的帶著我們,這驚人的,絕對不是遺傳到我的方向感啊!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六天五夜,回頭想起來,對我來說是很奇幻的一段時光。在這樣的旅行中,我可以細細的看到孩子們各自的脾氣,與對彼此的包容配合與妥協;注意到她們各自不同的能力,對人對事的優點跟缺點。

於是知道一個可能以後是玩咖;一個以後可能是宅女。

兩個都說:我們可以做姐妹,但實在不適合一起旅行。🤷🏻‍♀️

-

孩子們問我:媽咪,妳有沒有想吃什麼或想逛什麼?

我說:沒有特別,我只有想去藍瓶買東西。

於是這趟旅程中,我們共去了藍瓶三次,大阪兩次,京都一次。

她們安排好,第一次刻意不告訴我的給我驚喜;第二次帶我去京都踩點,幫我拍照;第三次則是離開前的當天上午,一早起來帶我去買周邊商品。

媽媽的心願其實好小,小到知道妳們有把我放在心上,無論妳們遠走到哪,我都在妳們心上的小小位子,那就足夠。

總是播種,常常期待,有時收穫。

總覺得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這十幾年間,就是這樣起起伏伏的心情。

期待常常,收穫有時。

但其實也就夠了。

只是時間一年年過,我們又還能這樣一起旅行幾次呢?

#今天聽大壯的當初的我們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