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靈學旅程 -說說13月亮曆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說13月亮曆-關於冷門或是歷史不夠久

我自己使用的感覺來說,

這個曆法,是個共時的曆法,像是想要給出一個清明的規則時間。

好幾個資料下來,都透露出了想要抓住那個共時感。

一開始讓我想接觸,就是因為可以直接錨定時間,可以掌握自己的時機。

我對可以清楚的看到每日的能量,很有興趣。我從一開始學的時候,就很明顯感覺到我對流日流年,很有興趣。這也是我寫流日的由來。

後來的後來更多年,看到人類圖發展起來,占星發展起來,我也發現他們其實也都有流日的概念。像是人類圖的是每天的閘門開的不同,後來接觸八字命理也有每一天的天干地支阿,就是當天出生的人的八字,八字老師們擇日的時候也是這樣看的阿。

緣分使然,我學13月亮曆的時候就是比較順利,快樂的學習,順利地去上課,還自己用了好多年。其他的人類圖或是占星都是上個幾堂工作坊就沒有繼續。有點像是去了解一下,但沒有學完整個系統。

---

記得占星還是八字,有個老師解完我的盤就說我會在"對大部分人來說有點奇怪"領域發展。 我就覺得很妙XD ,所以13月亮曆冷門嗎?

如果要從歷史上來說的話,13 月亮曆算冷門嗎? 畢竟占星跟八字易經或是紫微斗數,都是幾千年的歷史。

那人類圖也很新阿,硬要自己把人類圖拉下水(大笑

MBTI 也很新阿、九型人格呢,賽斯文化,還有很多,希塔療癒,阿卡西記錄各種能量療法大天使療法也有許多都是近年發展起來的阿。(整個拉出來被我塞一起取暖XD)

歷史不夠久的部分。怎麼說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的新聞,店家門口拉的紅布條寫著[百年老店第二年]。

八字易經千百年前也有第一年的那一天呀。他們沒有堅持的使用下來也沒有今天阿。

在這個靈性開展的年代,會有很多的靈性系統發展起來,靈性資訊普遍現世的時代,新的系統出現也是正常的現象阿。

所有的命理系統,靈性系統,能量系統都是工具阿,各個系統都是創始者找到了好用的工具,或是創造了工具,然後傳承給傳承者,工具該怎麼樣使用,怎麼使用會有什麼效果。

永遠不變的還是使用者的心意。最好的工具在惡意的人手裡能有什麼好事,

善意的人拿著工具,都是想著怎麼幫人。

就算拿的工具冷門,珍貴的還是使用者的心意阿。

---

能幫助適合使用的人,療癒適合的人那就好了,哪有人什麼都適用的呢。那他就是天才了。

緣法不同啊,那天我也聽到唐綺陽老師在直播中,自述了她其實也學了八字,而且找了好幾個老師學,但是就是沒有占星來的有天分。所以她後來使用的是占星為人們服務。

她這段自述讓我感到療癒。擅長使用什麼就用什麼。

就遊戲團隊組合來說,團隊會有坦,有戰士、有刺客、有法師、有弓箭手還有補師。就形成大家可以互相揚長補短,發揮最大利益的團隊。

這個世界本來就需要有能使用各種工具的人,誰知道什麼時候需要呢?

-----------------------------------

昨天有位擅長占星的好友,她請我幫她看13月亮曆。

我一開始是拒絕的,我說你看你的星盤,那些相位那些行星位置,你明明就自己看的到。

後來她告訴我,她有好幾個行星,全都塞在12宮裡。她真的是希望能有其他系統能給她更多提示。

好吧,我理解這個茫然。 我用了13月亮曆解讀她。很高興能有機會幫到她。



這裡的"共時"用的是榮格的"共時"概念。


共時性(德語:Synchronizität,英語:synchronicity,又譯同時性、同步性)

是瑞士心理學家榮格1920年代提出的一個概念,內涵包括了「有意義的巧合」,用於表示在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出現的事件之間看似有有意義的關聯。榮格在他的事業歷程中為這個概念下了幾種不同的定義,如「非因果性原理」、「有意義的巧合」以及「非因果性平行」。榮格認為,這些表面上無因果關係的事件之間有著非因果性、有意義的聯繫,這些聯繫常取決於人的主觀經驗。榮格提出這一概念的時期可以追溯到1920年代,但是他在1951年的愛諾思研討會上作報告時才給出了一個完整的結論。

-資料取自 維基百科


上面有點大串,我猜有人不想看。那我再抓一句出來

[榮格認為,這些表面上無因果關係的事件之間有著非因果性、有意義的聯繫,這些聯繫常取決於人的主觀經驗。]

這樣有比較看得進去嗎? 我盡力了。






情霜
情霜
喜歡閱讀,喜歡東看看西看看,有時候會覺得哇,這件事好棒,這個觀念好棒,如果能讓更多人知道就好了。有的時候是別人說的,有的時候是我自己的想法。如果我知道出處的話我會盡力把來源標上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