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 微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首詩創作於 1999 年 5 月 12 日,筆記本裡的註記說「給我最敬愛的長輩」,其實就是指我爸。我跟我爸爸在很多方面志趣相投,他對我的影響也很大。我爸是個喜歡興趣廣泛的人,從小就喜歡閱讀和各種音樂。雖然因為家境關係,讀到初中畢業就上台北工作了,但一直很喜歡從事各種藝文和休閒活動。我娘家有好幾個書櫃,全都是我爸的書,我從小就喜歡待在書櫃前東翻西翻,漸漸也愛上了閱讀。我爸的文筆其實也不錯,年輕時累積了好幾本日記,我有時會拿出來偷看 (老爸對不起)。這首詩原本無題,現在加上。

微語

raw-image

風的長髮長長 拂過
蒼蒼老樹鬱鬱的葉
將重疊復重疊之
陽光曬出的黃斑
雨水渲染的墨漬
一層一層一層
溫柔地剝去
只留下 微語絲絲:
□□□□□□□□□□□□□□□□□□□□□□□□
□□□□□□□□□□□□□□□□□□□□□……

別說出來呀
微語只能說給
親愛的 聽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