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慢的小日子裡,尋找喜歡的事物,因為喜歡就是創作的契機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笨嘴拙舌如我,其實很喜歡用文字或是雙手傳達情感,甚至比口語表達更舒暢。在文字或手作的世界裡,可以專注享受在「慢」裡。

  

以前常會親手為所愛的家人和好友,做一些適合對方的生活用品,小至書籤、香包,大至圍巾。每次回想起那些親手製作的日常小物,心裡的喜悅仍然會泛起,對我來說是一種美好與永恆的時光。

  

兒子出生前,我也縫製了一些可愛的花樣在口水巾、背巾和小帽子上,或是奶嘴繩也會稍微編織不一樣的款式,那也都是我對兒子傳達愛的方式。

  

記得阿祖抱著曾孫(兒子)時就發現了那些「初為人母的我」的心意,雖然都是一些很簡單的造型,但能獲得擅長女紅的長輩的誇獎,受寵若驚的同時,也覺得很開心。

  

現在物質生活更加豐富和便利了,但我還是很喜歡有手作生活感的一切,雖然它們是些小物,但在我心裡是有溫度的,而且更是一種延續。


好多年過去了,我仍舊喜歡用兒子或我自己創作的畫,當作手機保護殼的設計,掛繩也喜歡自己編織。在原廠附贈的透明護套,放入我們的塗鴉,自然而然的形成一種「我們」的風格,獨一無二。

  

不論是兒子的,或是我的塗鴉主題,都是平凡生活中的一切或是當時的心境,更有特別的愛。看著每天陪伴在自己身邊的物品充滿了故事和情感,有種踏實、安心,和幸福的感覺,然後想再繼續努力。

  

美好的回憶和手作的情感與溫度,是無法被取代的。好好的傷心大哭,好好的開心大笑,我們都應該練習慢下來去感受深刻。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謝謝你願意停留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歡迎你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文字書寫!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