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生的煩惱-心情雜記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自認為自己也是一名讀書人的我,想好好的趁著年輕力勝,追求更高層次的知識,不論是在專業抑或者是精神層面。我...打算繼續進修!

但為何是「準」?因為身為一名台灣A.K.A中華民國男性,必須完成一項義務,即「當兵」!其實一開始的我是充滿怨恨的,為何身為男性就要被白白的浪費了光陰,甚至因為要等待通知,幾乎一整年的計畫都要被強制延期。但轉念一想,似乎這也是一個段不錯的人生空檔。可以讓我有機會探索未知。

煩惱啥?

也就是因為這段空檔,過去總是要準時上課、準時吃飯、準時考試等,被時間安排的我發現,疑?原來我根本對於時間的安排一無所知。

煩惱著我究竟在這一個多月,每日皆無所事事的我究竟可以做些什麼?

預習後年的研究所考試嗎?

學習英文,準備考多益?

精進理財知識?

出去玩?

與此同時,又看著已經開始上班賺錢的同學。雖然生活忙碌,卻有著穩定明確的生活目標。感受到自己對於生活的無法掌控感,我充滿著無力的煩惱。

這煩惱有辦法立即解決嗎?

一方面被"準"備考生的身分綁架,總覺得出去玩又或者是放鬆都是一種對於未來的奢侈,是時間的浪費;另一方面是認為自己的生活已經落後於同齡的進程了。

我想,這樣的煩惱很難短時間被解決吧,畢竟落後已成事實、身分無法改變,那麼我對於這樣的情形,煩惱似乎沒有甚麼意義。

現在的擁有

一個月的時間?

不受拘束的自由?

既然煩惱無法立即的被解決,那麼表示是真的不可控,既然無法掌控不可控,那請好好的把握「可控」的吧!

一個月的無拘無束可以安排哪些事情呢?

閱讀幾本讀物?重讀金庸?幾日的小旅遊?找朋友出去吃飯?嘗試一些過去沒有嘗試過的?我想這些不訪可以成為可參考的選擇!

沒必要糾結!不可控之事,縱使拚盡全力,他還是不可控!請把握當下,別讓無意義的焦慮,綁架了其他的可能性!

期望未來的我回頭看到這段文字,可以透過上述的句子好好勉勵自己!

加油!你可以的!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