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前夕-一些感嘆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的很常會感嘆,時間真的過得非常之快。遙想當初大一的時候,還在與家人討論是否要進行暑期的分段兵,還是要如何的規畫自己的暑假生活。想不到途中經歷了失戀、迎新籌備、夜衝、夜唱、轉學、諮商、實習、畢業。

咻!

時間轉瞬就來到了現在,雖然我是10/12才入伍,但我覺得關於當兵前的一些新心境的體悟很適合做一些紀錄。首先,是在前幾日前往拜訪國中,見了已經有多年沒見的的恩師,與老師做些許的交談後,也從老師的口中得知,我對於人際互動與表達有卓越極顯著的進步,讓老師也是有些許訝異。而這些對於來自於老師的肯定,讓我對於自己過去不論是在經歷了迎新、轉學、實習的這些人生經歷,有了更多的信心與踏實感,也彌平了前些時間對於未來的迷茫感。更證實了人生的經歷不會是白白的浪費,他們最終都會為你帶來養分,使我更加的確信自己的經歷一定會讓我成為更完美的自己。再者,是我在當兵前這段空檔的時間,嘗試了過去非常不擅長的寫作,甚至將過去一整年對於投資理財的經驗整理成了一系列的文章。起初的我是非常的不看好我自己的,認為這樣龐大的工程,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然事實是,最後也產出了近萬字餘的文章,雖然仍有很多帶精進的地方,但看著作品的完成,著實想當的有成就感。也讓我發現,一個人有了熱忱與目標,最終都會有辦法拚盡全力給予個不錯的成果。

前些時候的我總是相當的埋怨,為何身為男生,必須要耗費這半年多的時間在等待與無意義的事情上。但在發掘經歷的這麼多後,從他人口中所描述的我在他們眼中所產生的改變。我才真實的發掘,原來,所有的一切過程,不論最終結果的好壞,只要有認真地體會那過程的精采,那麼那些經驗將豐腴你的未來。

112/10/09

望閱讀完本文的你,不論結果的好壞與否,都能完整地體會來自過程的美好。


倘若覺得小弟文章不錯。也可以延伸閱讀本系列其他文章~
我思故我在系列

在這裡,我想讓自己時常在文字中記錄些甚麼。學習,就是如此開始的吧?

如何規劃一套提早退休的理財計畫且每季只需花費不到半小時就可以達成!?
欲知詳情,歡迎參閱斜生的投資&理財專欄


倘若想小額贊助本棧斜生一盞茶解渴,歡迎小額訂閱斜生的月財務誌 - 專題介紹|方格子 vocus。在這裡您將可以一窺本棧作者的操作與投資概況,一同監督本棧作者是否有確實的履行文章中的財務規劃,有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寫作的一大動力!

輸入優惠碼:lifeisgood 即可享有5折優惠(限前100名)

感謝各位的支持~期待我們的再次相會~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