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再做什麼?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實習不只是學習,更是將城市的體驗納入生活,學習在陌生的城市中尋找快樂的自己。
你是否也有相同的問題,期待實習生的新生活去打破自己原來的自己,期待透過下一個階段的日子可以改變什麼?這邊我想先恭喜你,你正在為自己的目標立下一個新的構想,接下來我想與你分享我怎麼去規劃我的生活。
高雄人,就讀金門大學建築系四年級,選擇不是離家鄉很近的新店作為我實習地點,將把一切可以學習的機會把握住。
新店區公所
一開始的我,來到這座城市的時候我也很害怕,害怕步調跟不上、害怕自己一個人必須去面對所有事和害怕自己沒達到預期的成果。所以首先將許多我想達成的事情一一的寫下來,檢視自己的狀況。
我想:
  1. 我想減肥 (希望再次回到學校的時候能更加自信)
  2. 我想培養閱讀習慣 (總覺得自己還是不夠成熟,想更加豐富自己的知識)
  3. 我想玩遍台北 (沒來過的城市,應該找機會體驗吧)
  4. 我想學習時間管理 (時間的步調太快,善用每分每秒)
  5. 我想學著獨處 (我是一個很害怕孤單的人,學習著如何克服)
但是,在我這個單位的實習時間9:00~18:00基本等於上班族的社會縮影,加上同勤來回時間大約2小時。所幸的是這裡的實習內容結束後可以自由運用時間。問題來了,面對那麼多我想要的達成的目標我應該從哪裡開始做起?甚至還沒建立習慣我就已經開始不知道怎麼融入我的生活,開始遺忘一開始的目摽。在執行兩周以後發現我完全被各種因素給妥協各種突發狀況,重新去思考問題所在,然而我發現我自己會有一個小毛病,制定了計畫然後忘記怎麼將時間分割下去或者思考層面太少導致太多為了做而做。
因此,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時間規劃的書籍有非常多,但是符合自己的卻很少,但非常建議大家盡可能去做 : 「DO IT LIST 」+ 「四象限法則」做為每天早上給自己的一日清單,甚至把想養成的習慣加入清單,幫助我們大腦去習慣他。
現在,我分享一下我怎麼透過「DO IT LIST 」+ 「四象限法則」去達成目標:
5:30 : 1.折棉被 2.洗澡 3.量體重 4. 10分鐘早操
6:30 : 1.吃早餐 2.DO IT LIST 3.處裡文件
7:00 ~ 8:00 開始工作
8:00 ~ 8:40 搭公車 (處裡訊息)
9:00 ~ 實習上班前先確認那些是(緊急、重要) 安排上下午工作內容及下班前的 完成率。
18:00下班(盡可能不加班)
18:00 - 22:00 (台北到處玩) or (回家休息讀書)
22:50回家
00:30 前安排盥洗或者與朋友聊天
結束美好的一天!!
總結
實習生是一個接近社會縮影的磨練,盡可能地將任何渴望及想法大膽去嘗試。因為,實習生就是學生,失敗了還可以去做調整。也不必把自己的生活逼得太緊,重點是要知道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
現在的我,給自己許多嘗試的機會。去接案子、去打零工、透過到處玩去取代運動。偶爾在家裡看看書,學著寫寫文章。把自己過得充實,才是我認為實習生最重要的任務。
這是我的分享,你的呢?如果還不知道實習能做甚麼?可以從閱讀開始,如果總是迷茫時間安排上的問題。強烈建議使用 「DO IT LIST 」+ 「四象限法則」去調整自己的狀態,也順便了解自己在處理事情上的優先順序,重要的是將這些想像成破任務,提高自己的成就感吧!
馬克 ‧ 翔
馬克 ‧ 翔
高雄長大、金門讀書、新北實習。想要在這邊分享各種有趣的知識,記錄著我觀察著新鮮事物。目前就讀金門大學建築學系,喜歡的領域很廣只因為要不斷的學習。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關注我和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