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印象:午後陣雨前,去一家咖啡店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八月的清邁正值雨季,每日午後準時下場傾盆大雨,長達一、兩個小時之久。

原本行前有點擔心是否不宜旅行,但實際造訪後,其實當時的天氣滿舒服的。特別對於來自多雨的北台灣的我來說,這樣的午後雷陣雨顯得稀鬆平常。而且比起烈陽日,我偏好舒服的陰天,下過雨後更是涼爽許多。重點是淡季的遊客其實還是不少,無法想像旺季的人潮會有多多。

這趟十九天的清邁之旅,沒有特別規劃,僅訂了第一週的住宿,一家在古城區內的青年旅館,其他就到了再說。行前忽然有點小焦慮沒做功課又去這麼多天是可以的嗎。最後證實,十九天的長度對我們而言是剛剛好的。每天都悠哉地去咖啡店看書,寫作,寫日記,和當地人或其他旅人聊天;有時逛逛夜市,市集,二手店;偶爾去按摩,做瑜伽。

去了這麼多家咖啡店,我想分享幾家我最愛的。一家店我重視的是氛圍,空間,音樂,總之舒適感是重點。由於我不喝咖啡,所以不評價咖啡。

Rare Finds Bookstore and Cafe

raw-image

初次抵達位於古城Tha Phae Gate外圍的Rare Finds時,正好下起午後大雨,我們踏進店裡,享受這段靜謐的時光。這間獨立書店兼咖啡店,是我和伴侶在清邁最愛的一家店。

店裡空間不大,書架和座位之間擺滿了盆栽植物,一處角落賣二手衣,還有樓中樓。以一家二手書店來說,書量並不算多,然而從陳列和選書都看得出是老闆精選過的。

raw-image

店裡的佈置和播放的音樂都很具有獨特品味,是一家能讓你放鬆選書、看書、做自己的事,遠離塵囂的避難所。在這趟旅程中我們來了很多次,也和年輕的老闆聊了泰國的政治情勢,了解到泰國這幾年的大型抗議、政治狀況有多糟,讓我感慨台灣人真的要好好珍惜我們擁有的言論自由及民主。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文學、音樂和風格獨特的小店,你應該會想去這家店看看。老闆不喜歡來店裡自拍和拍網美照的客人,所以如果你的目的是來拍照上傳IG,可能先不要。

店門口的海報勸導客人不要在店裡自拍或拍網美照

店門口的海報勸導客人不要在店裡自拍或拍網美照

Free Bird Cafe

raw-image

那天,我伴侶因前天吃壞了肚子打算在旅舍休息,我自己走了三十多分鐘的路,穿越了古城西側的Saun Dok Gate,那頭的人行道窄到形同虛設,半途還遇上大雨,我還是緊握著傘堅定地向前行,最後狼狽地抵達了Free Bird Cafe。走入大門穿越庭院後,左手邊是咖啡館用餐空間,繼續往前走是吧台及二手店。

這家餐廳是一間非營利社會企業,營業所得全數貢獻於緬甸難民的教育。明亮寬敞的用餐空間,帶點波西米亞風格,讓我想起了我在墨爾本當過志工的一家也是非營利餐廳,可惜在我離開不久後就關閉了。

附設的二手店有不少衣服和飾品可以挖寶,也可以把自己的衣物帶來捐贈。後來第二次和我伴侶再訪時,由於我們在旅途中買了些衣服(大多是在其他二手店買的),基於不想增加行李重量及極簡主義,我清出了幾件不想再穿的衣服帶來Free Bird捐。

除了咖啡飲料外,Free Bird的餐點也是一大特色,全都是Vegan(純素)的,也有不少創意泰式料理。雖然價位較一般當地小吃高,但食材品質都很好,且所得都是捐獻給弱勢族群,我認為相當合理。

在這裡沒有拍什麼照,但我喜歡這個空間,特別是室外座位可以舒服地躺下來,還有附防蚊液可以噴。

My Secret Cafe In Town

在這裡也是沒有認真拍什麼照。大家有緣的話自行前往感受囉。

在這裡也是沒有認真拍什麼照。大家有緣的話自行前往感受囉。

這間位於古城內的咖啡店就在我們的青年旅館附近,第一次去是一個寧靜的平日傍晚,燈光及氣氛很浪漫,音樂合宜,適合約會,凝望彼此。第二次是白天,和夜晚氣氛略有不同,但都各有特色,很適合自己一人來品嚐咖啡消磨時光。

在清邁喝了很多泰奶

在清邁喝了很多泰奶

隨意點的蔬食河粉,沒想到令人驚豔,口味豐富又清爽,最後兩人搶著吃完。在清邁去了這麼多家咖啡店,最令我讚賞的是一點幾乎每家都有供應餐點,而且不像一般咖啡店餐點不怎麼樣僅供果腹,這裡的在地咖啡店完全不馬虎,都很好吃!對喜歡在咖啡店久待的人來說,實在深得我心。

此刻撰寫這篇關於三個月前的回憶,真是想念。

8會員
32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