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寫出孩子的幾個優點?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聰明、機伶、反應快、有領導力、某些時候獨立、一直在進步 ...... 練習寫國妹的優點中。

班親會後的回饋單上第一題,老師要我們寫出孩子的3個優點。

我猶豫了,努力想挖出國妹的優點(哭笑不得)。

想起剛開學時,高姊的班導也發了一張單子給家長,其中也有一題要我們寫出孩子的優點,當時的我毫不遲疑,洋洋灑灑列出一長條。

這是我們家兩個孩子的差別。

然而,就像國妹的老師說的(對於老師能意識到這點,我聽得好感動),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不要拿來和別人、同學、兄弟姊妹比,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亮點。

儘管我沒辦法列出國妹的很多優點,但我相信她一直在變好的路上,我也會一直陪著她前進。


RealMe
RealMe
老是找不到東西,看過的電影也不記得情節... 健忘的傾向有點嚴重,擔心自己以後會不記得很多事!開始方格子的這一年,姊姊是高一新生,妹妹是國一新生,記錄下以後不想忘記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