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小太妹 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景為台灣90年代,但全文架空,有用到暗夜屋~蘇仲武的番外篇背景,請當作是這部平行時空看就可以。

文中敘述芬達這個小太妹如何成長為專業的賭場經理人,成長的同時也帶著90年代傳統女性的悲哀。

本文是以女性視角來看待幫派與社會間的關連和變化,文中有許多在賭場發生的事件,是真實事件改編,為免爭議名字及地名全為架空。

芬達、張惠娟、劉曉娟同住在忠孝新村(眷村)裡,三個人的家是連棟的,常常A家罵小孩B家就聽得到。 三人從小玩到大感情勝似親姊妹。 芬達一家五口住的最靠近村口。爺爺是退休警察,爸媽就在村口開麵店還有一個弟弟正讀國三。 故事由此展開。 主角:王淑芬(芬達) 張惠娟(小娟) 大洋 配角:劉曉娟、咖哩、飛仔……等眾多。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共鳴讀書小工具:標籤便利貼之使用(一)】標出專屬於你的關鍵字在進行「共鳴讀書法」的閱覽過程,不管是快翻略讀的第一次全書下載,或是有餘裕進行第二次的細細品味,我會善用的小工具就是標籤便利貼。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3-01-28
書名:窗邊的小荳荳這本應該算是經典小說,直到今天才有機會翻來看,作者把荳荳描述的很可愛,只是這樣特殊的孩子在普通班級裡頭一定會讓老師和同學覺得頭痛,甚至討厭、排斥,書上寫說她有學習障礙,我倒覺得還有過動症的傾向,只是在那個年代應該沒有這方面的研究,不是想要歧視,而是真的需要特別的教導方式,尤其是家長願意去正視自己的孩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2-11-25
avatar
簡遙莨盛
2022-10-05
avatar
簡遙莨盛
2022-09-03
書名:『百萬小說家的職人必修課:從出道、生存到名利雙收,從選題、佈局到活化角色,小說大賣就   關於教授學習如何寫作的書籍,市面上依舊以歐美的作家為大宗,我幾年前也介紹過幾本,不過讀完後事實上對我的寫作能力提升著實有限,因為很多書中提出範例的書籍,都不是當時的我讀過或是有興趣的。     前一陣子開始針對一些寫作相關的資料做查詢時,偶然看到了這本“百萬小說家的職人必修課“,老實說一開始我
Thumbnail
avatar
簡遙莨盛
2019-11-22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2-05-11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