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磷脂抗體症候群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坐小月子的期間一直murmur,懷疑東懷疑西,加上回診王懷麟建議,我太太帶我去掛了免疫專科,想說一次確定免疫的問題。

這次選的醫生是台安杜昀真和國泰全以祖。

我看杜昀真已經是第三次了,前兩次分別是我植入失敗跟我太太植入準備,兩次的經驗都不是很好。按照杜昀真的說法,要連續流產三次以上再來找他。我這次流產,含上一次應該是兩次,她態度是溫和,但明顯就是沒有要幫的意思。

那感覺真的說不上來,簡單來說,就是拿到一個soft No。

杜昀真看的是我一年前在台安抽血的指標,就算我有帶今年三月新的檢驗報告,她還是沒搭理。她跟我說,本來空包彈就有可能,要回去問美國診所植入多少次會生下來。每個國家、每間診所的做法不一樣,美國就是3~4次、日本會是8~9次(日本比較多,是因為日本通常不做PGS)。她叫我問完之後,再植入再流掉再來找他。

我淡淡地回她:我可能沒有那麼多胚胎可以試。

很明顯她沒有要回應,但她有給一個建議,愛栓通可以改成克立生。愛栓通是給體重50公斤的人使用,我體重65公斤,可以換成克立生。另外,她認同王懷麟這次已經給了足夠的預防性用藥,真的沒懷上,她認為是胚胎問題。

光是這點,我認為掛號費值。

同一天我去看了國泰全以祖,會找全以祖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我甲狀腺醫生曹心怡推薦,另一個是當初在看賴興華的時候,賴興華在講免疫的時候,有拿出一本小冊子,在杜昀真之前,送子鳥有一小段時間跟全以祖配合,所以我這次選了全以祖。王懷麟其實有推薦楊宗翰,楊宗翰是在龍潭骨科,如果免疫有問題,但有費用考量沒辦法直上IVIG,可以找楊宗翰打脂肪乳。

我還沒確定我免疫的情況,加上我也不考慮脂肪乳,所以沒有去看楊宗翰。

全以祖話不多,他聽到我植入失敗兩次,有仔細看了我三月份的免疫報告。後來他直接讓我健保在國泰抽血檢驗,請我兩週後再過來。這個差蠻多的,免疫檢驗的費用很貴,根據醫生的判斷,有些可以用健保、有些不行。全以祖讓我使用健保,這點我很感謝。

抽血完的結果,他確定我有抗磷脂抗體症候群。其實這問題我在第一次植入後就知道了。抗磷脂抗體症候群會引發血栓,然後胎盤就會長得不順,最後會引發早期流產。我這次植入有打愛栓通,就是要預防血栓。但胚胎還是沒長,王懷麟才會覺得納悶。在前四週指數都非常漂亮的定期翻倍,第五週突然停下來,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因為該做的都做了,只能假設是胚胎的問題。

不知道原因真的讓我很痛苦,每天我都在跟情緒拉扯,說服自己真的是胚胎問題。

抗磷脂抗體症候群是一種免疫的慢性病,無法根治。除了用藥控制外,患者可以減肥,降低血栓的風險。減肥的這點,本來我就想做,這也是我還可以繼續努力的。

週四9/14看完曹心怡和全以祖,兩個醫生都說三個月內不能植入。這次流產,我甲狀腺TSH receptor指數異常拉高,曹心怡說這是身體在說要我好好休息。全以祖則是開必賴給我,要我吃三個月把抗磷脂抗體症候群的指數壓下來。

沒辦法植入,取卵可以。 兩個醫生都這樣交代。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