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帶你做體驗】#7 為夢朗讀:讀夢團體--悠遊在夢境之間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團體帶領者:#林逸儒心理師

▍團體後心得記事:

為期六次的讀夢團體告一段落了,過程中的收穫遠超乎我的想像,且能量永遠是從成員彼此身上獲得的,在團體過程中大家沈浸在彼此的夢境中,如同觀賞了一部又一部的微電影,我很感謝每位成員都十分投入在團體當中,即便不是自己擔任夢者(分享夢的人),也很用心地將夢境視為己夢,一同在夢境當中抽絲剝繭,細細斟酌每一個情境、每一場畫面與細節,所引發的情緒和潛藏的意涵。

我認為夢團體最可貴的地方在於,彼此真誠且開放的去接受每種可能性,最後再溫柔地將夢還給夢者,試著在生活脈絡裡連結夢境,找到夢境之於自己的意義。
raw-image
raw-image
有些反映了近期生活的壓力,有些則挖出潛藏內在的渴望與期待,還有的夢境充滿能量,讓夢者藉由夢境找到信任自己的力量。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十分感動這次參與的成員給予的回饋,六次的團體相當短暫與夢幻,能夠參與其中真的很榮幸,已經相當期待未來有機會再閱讀不同的夢,持續探索夢境!

#團體回饋皆徵得團體成員同意下分享

#一起許願趕快開啟新一輪夢旅程

▍更多林逸儒心理師介紹:

https://unconscious-counseling.com/menbers/林逸儒心理師/

▍工作邀請請洽詢官方line@: https://lin.ee/tCQ1qXx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unconscious.counsel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unconscious21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理健康線上免費講座】失智症與老年憂鬱症 心理師帶您走出灰色地帶WaCare帶你了解假性失智,關懷無漏網的情緒需求! 你是否正在照顧近期出現健忘、情緒低落、反應遲緩的長者? 我們誠摯邀請您報名此堂課程, 深入了解"假性失智(憂鬱症合併認知功能缺損)"與"失智症"的區別, 並掌握如何有效治療與照護。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3-09-04
「人生好難!舒活主義、躺平人生」為什麼現代年輕人越來越不想努力?心理師分析:「不想努力真的不是你的問題~」人生真的很累欸~ 為什麼要努力呢??? 反正一堆事情生下來就決定好了!!! 對哦~~我就是爛~~94爛~~ 我只想躺平、舒活、找阿姨(恩!!?? 「不想努力」不是你的錯 而是集體人類都在面臨「心靈沒有安全感」這個大魔王!!!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8-23
【預備心理師日記】:兼職實習社區團體帶領  原先我計畫在上學期帶團體,但在參與專督在醫院的團體後,我發現即使不是帶團體,每次參加團體都需要相當大的能量,加上上半年尚在適應兼職實習生活,幾經思量我和夥伴決定將團體延後到下半年。
Thumbnail
avatar
Hsuan
2023-06-07
現代人不快樂... 三種方式幫你找回遺失的快樂!! 【療心理話#2】現代的我們比起過去 有更多的娛樂方式 但我們卻更加不快樂 問題出在比較程度被放大了 更強大的娛樂 讓我們期待更大的快樂 但結果卻是失去幸福感 影片當中提供幾種方式 幫助各位找回快樂和幸福感 希望大家都能夠過得快樂 找回自己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小飛知識分享
2023-05-07
當你漂流到荒島,你想帶著誰一起?——會是你的心理師嗎?許多假想問題,都會嘗試著把我們的思考界限和情緒界線推到極致,而荒島問題可能就是一個。原本的問題是,如果你漂流到荒島上,只能選三個東西帶著,你會帶什麼?有人會帶手機(可能只能用不到一天?)、筆記本、唱片或書,有人會帶著對自己有紀念價值的東西,讓自己在荒島上的生活不會那麼絕望。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3-02-22
【媒體報導】心理師協助待業民眾提升就業準備力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於7/21、7/22連續兩天在雅霖大飯店會議室舉辦「導航職涯新方向,聚焦人生薪藍圖」就業促進研習課,邀請諮商心理師吳曉柔擔任講師,協助獨立負擔家計者、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等待業民眾發掘自我潛力,找出自身優勢、重拾信心,並傳授培養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方式,讓學員為未來就業做準備。
Thumbnail
avatar
尋路心理師-吳曉柔
2023-02-19
【養心齋教育諮詢】心理師談如何教孩子學會獨立? 獨立的密碼3:父母不代勞,從生活中做起前篇文章提到,在實際運用上執行獨立的三個關鍵密碼是「從生活中開始獨立」、「提供選擇,但尊重決定」、「討論約定的框架」。 從生活中開始獨立,意思是孩子可以自己做的事,就盡可能讓他自己做到。小至吃飯、穿衣服,大至幫忙家人的事,都是訓練孩子擁有獨立能力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9-01
[自我照顧]「沒安全感不一定是你有問題?」心理師分享三個方法,舒緩童年帶來的沒安全感沒安全感是很常見的一種相處現象 常常讓關係中的兩個人愛得疲憊 但沒安全感或許不是個性問題 而是來自童年的一種「習慣」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30
每個世代都需要一部青春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雖然我心裡已經有了一部青春經典「盛夏光年」 但我想每個世代,都需要一部自己的青春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應該會在這個世代的年輕孩子心理 留下同樣重要的刻印
avatar
扭曲系男子私室
2020-12-23
【廢青看電影】新世代的同志經典《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為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能成功吸引大眾的眼球?本屆金馬獎五項大獎提名的台灣電影,又有何值得討論的地方?電影用看似通俗的愛情故事,來講一個大時代下被體制囚禁的故事。現在就邀請您一同閱讀我新部落格開張的第一篇影評。
Thumbnail
avatar
廢青的異想世界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