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管好還是壞,都要感謝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管好還是壞,都要感謝,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你的內心會不會跟我的想法是為什麼要感謝呢?做好事感謝是正常,相反地做壞事也要感謝,會不會有一點沒道理呢?基本上會有這樣作為都是正常人,只是沒有看見背後的真相。


我們很容易被外界受到干擾,事情本身是中性,只是我們的感情附加上去,導致結果不堪設想,假如我們很坦然面對這樣的事實,同時用雲淡風輕的態度看待,你會覺得世間一切都是庸人自擾。


就像我今天快下班之前發生觸電,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這種極度危險的事情,整個人當下完全沒有意識,只聽到心跳聲,雖然很想罵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好奇?可是已經發生了,只能告訴自己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當我慢慢恢復意識,我就告訴自己我很慶幸我活著,我很幸運沒有踏上鬼門關,後來我覺得自己領悟到一句話,那就是「人生除了生死是大事,其他是小事」,我也對我的內心懺悔自己過往做了見不得人的事情,真的要好好洗心革面,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 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即便同事的發現,我依然告訴大家是自己造成,應該由自己去承擔,只是要怎麼搶救傷疤,大家也好心告訴我方式,也關心我的安危,我才明白老祖宗常說「行有不己 反求諸己」,既然有了這次教訓,下次就找人一起去,彼此關注一下,避免再度發生。


從這件事情看來,自己的過失就是警惕自己不要忽視恭敬心,萬事萬物皆有靈性,不然很容易夜郎自大就遭殃,同時也要感謝這件事情,以後叫我進廠房要謹慎。


總而言之,事事是好事 人人是好人,切記要用感恩來祝福,你認可嗎?

41會員
266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