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活著的經驗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體驗就是由感受組成的,對任何一點小事都有感受好像很神經質,那又怎麼樣,這一點都不可恥,更像是對自己的認知,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這些又都如何,自己,自己的感受才重要,若在這個階段,我對任何的一切都有解釋的理由,那我就去解釋,若在這個階段,我對任何一切都覺得,他只是剛好下了雨,只是剛好燈亮了,那又如何。

有了這段的感受,好像很豁達,但這也只是一段時間內的我,其他的我,我也要勇敢接受,不該討厭生氣的自己,也不該討厭無能的自己,我曾在生氣中冒出了一句話,現在能活著的我已經很棒了。

我也害怕生氣的自己一去不復返,但生氣是我們,瘋癲是我們,天真是我們,兇殘是我們,善良是我們,任何想的到的一切都是我們,我們可以在任何時候選擇對我們有益處的我們來展現,那些我們都是真實的,不要害怕將它展現出來,他們沒有錯,他們和喜悅一樣好,他們和恐懼一樣好。但要選擇不傷害別人的方法展現。

我也曾看過令我越變越糟的書籍,裡面教我的辦法使我的心情越變越糟,整個人越來越封閉,但這是壞事嗎,那時的我當然不是很高興,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每一天都一樣有很多內心話,傷害自己的內心話在心中循環著,對外在的人事物都抱怨著,對以往的事物都充滿期待著,也許拿來寫些感傷作文倒是很好的運用。

對那時的我來說我一心認為只要跟著書中一起做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但,過了三年的我回頭去看,也許那只是讓我意識到,那完完全全不適合我,那時的我雖然很難過但也很棒,認知到那樣的書籍不是能幫助我的,因此也停了下來。

要說真有什麼不好嗎,我倒覺得那是讓我多了故事和經驗可以和別人說同時也靠近自己,比起那些網路上短短的勵志語錄,我是用親身去體驗了,現在也能分辨哪些對我來說是有毒的,哪些給我的是啟發,而不是照單全收。

我也不是期望這些經驗可以幫助到其他更多人什麼的,因為自己體驗過後,才真的是自己的,不然一切都只是記在腦中的知識,那些勵志語錄,我對他們不再有渴望,我有渴望的是我自己,期望自己去體驗更多,期待自己的勇敢。

以上是我對於自己在這一段活著的體驗中,想對自己說的一些話。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