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由的 20230919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是自由的!

今天是阿嬤正式晉塔的日子(農曆七月是先暫放不是正位),也是難得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刻。我就跟姑姑說,有的時候要誦經時,祂常常不在家。我話還沒說完她就跟我說:「對!(她女兒跟她說)因為祂在藥懺完之後就不在那了,就自由去遊山玩水了。」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因為在去選塔位的那天,阿嬤一直跟著姑姑而導致她出現頭痛的情況,直到姑姑跟祂說要回去了才離開。

我是也不是完全無感,因為我在藥懺的時候脖子和背後有股涼意,結束的當下身體變輕鬆了,那應該就是阿嬤已經自由的瞬間吧!我能理解到為什麼祂常常不在的原因了!因為祂很忙。相對於經常在家裡的阿公,阿嬤真的隨心所欲。

儀式很快的就結束了,我想大家也鬆了一口氣。回到家後我突然覺得很累,應該是被阿嬤以外的祂吸走了一些能量吧!頭腦昏昏沉沉的,從四點多一睡就睡到晚上八點多。實不相瞞,我不喜歡那種人擠人的地方,因為那會讓我的能量消耗的特別快,而且要花更多時間才可以恢復正常的狀態。

I am free.

I am free.

『我無拘無束、無罣無礙。』

我想這個訊息是阿嬤給我的也說不定,祂說祂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同時可能是在跟我說:你也是自由的。

其實我很感動,因為沒有罣礙就代表祂沒有遺憾。真的要感謝姑姑為阿嬤選擇了安寧治療,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沒有太多儀器的介入(只有氧氣罩)。

謝謝看完這篇文章的你,歡迎與我互動~

這個專題主要是分享我的物品以及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