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日記】請星星為自己指路、向星星許下重生的新希望--星星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歷經前一張高塔牌的驟變衝擊、倉皇到什麼也來不及帶走地險裡逃生,一絲不掛的女子神情平穩柔和地單膝跪立於綠草坪、另一腳踏入一片平靜的小水池。她向小水池注入一壺水、池面微泛起陣陣漣漪--象徵自己內在潛意識的池水,平和的池水表面底下其實暗湧著些許嶄新的想法,一如這名女子在人生的暴風雨過後、想重新以冷靜的情緒及思緒、敞開心胸袒露最真實的自己,她期許將自己重新準備好、可以整裝待發、期待靈光乍現得以讓自己尋求新契機的那一刻降臨。

我喜歡英文的一個說法: I have nothing to lose. 字面上的意思看起來像是指「我沒有甚麼好失去的了」,也是啊... 既然已一無所有、我又有甚麼可以失去--但,正是因為一無所有,才可以無所畏懼

我們走在漫漫人生道路上,不可能每一天都是永遠晴朗無雲的好天氣、難免會在途中狼狽地淋上幾場痛苦的暴風雨,但那風暴一如晴天不會天天來,它再怎麼肆虐折騰人、也不可能一直持續朝我們苦苦糾纏,風暴總有平息遠離我們的時刻。

抽到這張牌的剎那,直覺: 就像是在看不清前方道路的暗夜裡,被一絲很有方向感、值得信賴、可以放心追隨的光亮找到與適時接住! 我,是不是可以就此終結漫長的疑惑與迷航感呢... 前陣子受困在難解的人際問題、苦悶地卡關至今,我其實已努力釋懷,但總覺自己離果斷捨離還差一步;望著星星牌裡的女子,此時我有如吃到一記無敵星星的瑪利歐、答案轉為很明晰的"YES,我可以!"--抽牌後自己解讀完便上床去睡,睡中做了個夢--我化身超級瑪利歐,一路過關斬將吃下好多枚金幣、接著意外闖入一條捷徑、走出捷徑後我就破關了。破關的那刻金光四溢降臨我身,我做出一個超級瑪利歐握拳騰空躍起的招牌姿勢,夢醒、鬧鐘響、準時起身,新的一天,開始了。然後,內心帶著夢裡破關成功的喜悅,揚起一個滿足的笑。

創傷會結痂、幼嫩的新皮膚會在舊傷痛修復後生長出來--在傷痛復原過後,請多觀照自己的內心,祈求星星為自己指路、向星星許願吧!相信自己可以找到一個能容許自己發光發亮的舞台,只要有心,有朝一日、你也可以成為天空裡閃耀的一顆星。

我的塔羅日記--用聲音書寫記錄的版本在此: 點我收聽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